手机防盗

去网吧担心手机安全?成都警方发明“安全盒”防盗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09-15 我要评论

最近,成都龙泉驿区十陵街道的各大网吧的电脑显示器旁,突然之间安设起了一个透明的小盒子。 原来,这是警方为了防止在网吧上网的人手机被盗,想出的一个点子。...

  最近,成都龙泉驿区十陵街道的各大网吧的电脑显示器旁,突然之间安设起了一个透明的小盒子。

  原来,这是警方为了防止在网吧上网的人手机被盗,想出的一个点子。

  据成都龙泉驿公安十陵派出所副所长谈昭荣介绍,随着网吧网咖的流行普及,网民在网吧手机被盗也时有发生。“小偷趁着上网者不注意从对面电脑缝隙摸走手机、分散上网者注意力后顺手牵羊,甚至还有玩游戏过于投入的网友,手机放桌上被人直接拿走都浑然不知。”

  今年8月初,针对网吧里手机盗窃违法乱象治理难题,成都龙泉驿区十陵派出所民警通过对这些盗窃手段的分析,摸索着是否能够在电脑桌上安装一个透明“安全盒”存放手机,帮助喜欢将手机放桌上的上网者提高防范意识。

  谈昭荣说,有了最初的设想后,十陵派出所召集网吧业主和部分上网者,与广告公司一起展示样品,综合各方面意见,经过多次改良后,设计出了既方便上网者使用手机,又有一定防盗功效的手机安全盒。

  成都商报记者在一网吧内发现,每个“安全盒”由透明的塑料做成,固定设置在显示器左侧,网友可以将盒子上方盖子滑动出来,将手机放进去,可以随时看到手机来电显示,同时要想拿走手机,需要滑动安全盒的盖子,这样一来,就很容易被发现。网吧老板说,“每当开学之后,网吧网友手机被盗时有发生,我们也很难办,有时候网友还要找到我们扯皮,安了盒子之后,到目前一个月左右还没有听说有人手机被盗。”

  8月17日,试点网吧的电脑桌面全部安装了手机安全盒,截至9月13日,试点网吧实现了手机被盗案件的零发案,并受到上网者较多好评。经过试点总结,目前,十陵辖区29家网吧已有27家推广安装手机安全盒。

  在此,警方温馨提醒:虽然手机安全盒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保护作用,但也希望广大网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上网玩游戏的同时,也请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财物,手机、钱包等物品要随身携带,尽量不要放在上网桌位上;遇到有陌生人介绍游戏传单等类似情况,要提高警惕,保持警觉。一旦发生财物被盗,要及时和网吧管理人员联系,立即向警方报案。

文章来源:天府早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手机失窃先别慌,做好这3步操作,支付宝和微信

  •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如果手机被偷了,微信、支付宝都绑了银行卡,

  •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女子捡手机不还 民警发41条短信苦劝7天物归原主

  •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