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扫二维码一夜扣光话费 360手机卫士可保证安全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3-09 我要评论

近年来,方便快捷的二维码受到了人们的热捧。但黑客的触角也伸到了二维码领域,让曾经安全的二维码变得凶险异常。河北用户陈先生就成了带毒二维码的受害者,在扫...

  近年来,方便快捷的二维码受到了人们的热捧。但黑客的触角也伸到了二维码领域,让曾经安全的二维码变得凶险异常。河北用户陈先生就成了带毒二维码的受害者,在扫描一条打折信息时遭遇陷阱,一夜之间被扣掉167元手机费。对此,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二维码嵌入病毒比较简单,因此不要扫来历不明的二维码。用户也可以使用360手机卫士这样的专业扫码工具,在扫到可以二维码时会立刻提醒用户。

  据了解,陈先生在扫码之后并没有看到所谓的促销信息,反而是要求安装软件。由于对二维码不甚了解,陈先生最终安装了该软件,结果导致被扣除大量话费。发现话费被扣除后,陈先生马上联系通讯公司,对方给出的答复是可能是绑定扣费短信所致,话费已经扣除没有办法追回。

 

1

 

  图:360手机卫士安全二维码保证扫码安全

  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黑客会在二维码中嵌入恶意软件的下载地址,并以诱惑性文字吸引用户下载。一旦用户扫描安装了恶意软件,其会在后台悄悄运行,进而向操纵者发送扣费指令,最终导致手机话费被扣甚至停机。

  据360安全中心发布的《2012年中国手机安全报告》显示,2012年新增手机恶意软件样本174977款,而二维码已逐渐成为传播病毒的新渠道。令人欣慰的是,360手机卫士安全二维码是国内首款带安全检测功能的二维码扫描工具。在扫描二维码后,360手机卫士会对扫描后的数据进行安全检测。第一时间揪出恶意网站,手机木马或恶意软件的下载链接等安全威胁,保证用户在扫描二维码时的安全。

  附:360手机卫士新版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