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手机病毒播报:工具类小软件 暗藏手机病毒

编辑/作者: 2013-07-20 我要评论

随着Android市场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优秀的手机应用被大家所熟知,各种工具类应用软件也在其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地图导航、手电筒、计算器、日历、下载铃声...

       随着Android市场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优秀的手机应用被大家所熟知,各种工具类应用软件也在其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地图导航、手电筒、计算器、日历、下载铃声等应用软件可以说是每个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然而越受用户喜爱的软件就越容易被不良开发者利用来牟利。安管云开放平台查杀了很多工具类的小软件,软件中暗藏手机病毒,下面介绍三款工具类的恶意软件,警示大家。


       下边这款地图软件,软件名称为“搜狗地图”,其实是盗版软件,图标看似是知名地图软件,但实际上是被二次打包的恶意软件,里边加入了不规范的软件推广功能,点击推广列表中的任意一处会触发直接下载,没有任何二次确认的过程,如果用户误触则会导致流量大量消耗。


        另一款名为“手电筒”的软件,使用起来就是一款普通的手电照明软件,但是实际上该软件会窃取用户隐私,并私自发送短信,把窃取的用户隐私信息发送到指定号码里,如果用户没有安装安全软件,那么对这一系列行为不会有任何察觉。


        第三款,名为“铃声剪辑”的软件,内嵌众多广告推广软件,当用户在享受DIY铃声乐趣的同时,如果不下心碰到了程序内的广告条,则会立即开始下载推广软件,消耗大量流量。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手机软件的飞速增长,大家都喜欢使用各种各样的工具类软件来获得便捷的体验,但是也有越来越多的不良开发者 “投用户所好”,开发一些看似很好用的软件,实际上却暗藏风险,损害用户利益。在这里管家提醒广大用户:


       第一,要去正规渠道下载,确保软件安全;


       第二,用户时刻提防,如果在软件使用过程中,手机通知栏或者软件内部肆意出现弹广告,手机流量消耗过快等现象,请用户多加注意;


       第三,如发现手机本身功能或软件无法正常使用时,请用户多加谨慎。

文章来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