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双重认证并非100%安全:新技术证实可成功入侵Gmail账号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2-17 我要评论

安全专家上周四表示,近期针对美国政府官员、活动家和记者的网络钓鱼活动日益猖獗, 并且利用技术手段绕过了被Gmail和Yahoo Mail广泛使用的双因素认证保护系统(2FA)...

  安全专家上周四表示,近期针对美国政府官员、活动家和记者的网络钓鱼活动日益猖獗,并且利用技术手段绕过了被Gmail和Yahoo Mail广泛使用的双因素认证保护系统(2FA)。此次钓鱼攻击事件再次表明依赖单次登陆或者一次性密码的2FA同样存在风险,尤其是通过SMS短信发送至用户手机的情况。

sms-2fa-800x1422.jpg

  安全公司Certfa Lab的研究人员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有伊朗政府背景的黑客攻击者收集了攻击目标的详细信息,并利用了这些信息撰写了针对这些目标的钓鱼网络邮件。这些邮件中包含一张隐藏照片,在攻击目标浏览该信息的时候就会自动激活。

  用户在虚假的Gmail或者Yahoo安全页面输入密码之后,攻击者几乎会根据输入凭证转向到真实的登陆页面。如果目标帐户受到2fa的保护,则攻击者会将目标重定向到请求一次性密码的新页面。

  Certfa Lab的研究人员写道:“换句话说,他们会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实时检查受害者的用户名称和密码。而且即使启用了例如短信、认证APP或者一键式登陆的双因素认证,仍然能够欺骗目标并窃取这些信息。”

  在一封邮件中, Certfa Lab发言人称公司研究人员已经正式该技术能够成功入侵基于SMS短信双因素保护的账号。研究人员目前无法确认这项技术能否通过Google Authenticator或者Duo Security配套APP中传输一次性密码。

文章来源:cnBeta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