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iOS再次受到安全威胁 捷径应用可能会盗取你的信息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2-02 我要评论

在2018的WWDC上苹果发布了iOS12,在iOS12中最大的更新莫过于脱胎于Workflow的Shortcuts(捷径)了,捷径这款应用可以在iOS系统层面工作,它可以将一些复杂的操作指令打包简单化...

  在2018的WWDC上苹果发布了iOS12,在iOS12中最大的更新莫过于脱胎于Workflow的Shortcuts(捷径)了,捷径这款应用可以在iOS系统层面工作,它可以将一些复杂的操作指令打包简单化。IBM X-Force IRIS网络安全团队注意到捷径存在许多风险,并向苹果报告了这些风险。

  IBM的网络安全团队表示,它们利用捷径的漏洞创造了一个“恐吓捷径”的攻击方式,对于不知情的用户勒索钱财,它的具体实现方式是这样的:

  ●你下载了没有保证的捷径方式,它们中就可能夹杂着“恐吓捷径”。

  ●该“恐吓捷径”会利用Siri语音来吓唬用户

  ●后台盗取用户数据(捷径是系统层面的应用),并以此要挟

  ●最后会发给用户一个加密钱包连接,以此索要金钱,如果用户拒绝支付则将数据发布到互联网

  更加糟糕的是该捷径还可以通过访问你的联系人以此散播出去。虽然在捷径应用中每个捷径的过程都会列据出来,IBM网络安全团队表示,在攻击细节步骤通过base64编码可以隐藏起来。该安全团队还表示,虽然捷径存在如此危险的漏洞,但还是可以避免的,第一点不要在你不信任的地方下载捷径方式,最好是在官方App中下载;第二点可以通过“显示操作”观察是否有可疑动作,仔细观察捷径要求的权限,在请求照片、位置、麦克风权限时你就要注意了。

文章来源:泡泡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