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室

中国移动重新定义百元手机——A6手机测评

编辑/作者:小薇 2019-08-16 我要评论

手机作为必需品,已经渐渐地在我们生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新产品、新功能更迭不断,层出不穷,各手机厂商也在行业竞争中各展其能,而中国...

  手机作为必需品,已经渐渐地在我们生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新产品、新功能更迭不断,层出不穷,各手机厂商也在行业竞争中各展其能,而中国移动作为通信行业的三大运营商之一,早已悄悄加入了这场无声的博弈之中。

  A系列智能手机作为中国移动的自有品牌,多年来凭借其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和超高的性价比,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最近,我有幸拿到了中国移动刚出的A6手机,和大家分享一下使用之后的感受。

  中国移动A6手机采用的是5.45英寸的18:9全面屏,舒适的尺寸握在手里大小刚好,作为一款百元级别的手机,制作工艺却丝毫没有含糊,机身采用一体设计,后壳拉丝质感,摸上去几乎不会留下指纹。机身颜色分别是旭日金,科技蓝,中国红三种颜色,更是给这款手机增加了一抹亮丽的青春色彩。我拿到的这款A6手机是蓝色的,沉静的科技蓝外观,看起来十分大气典雅。

  迫不及待的按下开机键,映入眼前的是手机自带的基础应用,几乎涵盖了所有日常生活必备的功能,虽然看起来和其他手机大同小异,但是它的特殊之处就在于它所具有的简易操作功能。滑动界面,点击简易模式,屏幕上硕大的触屏按键,涵盖了拨打电话、发送信息、拍照、SOS求助等日常必备功能,作为一个不太喜欢手机有繁琐功能的人,平时工作需要或者特殊情况下,使用这个全新的操作系统,简直不要太方便。

  两种模式随意切换

  这款手机的另一个亮点就是远程帮助。只要在手机自带的远程帮助应用里添加对应的帮助号码,由对方发起帮助需求,就可以远程控制其手机界面,协助他进行手机操作。我用这款手机和我的旧手机进行了一次在线连接,发现不仅可以实现远程帮助对方操作手机,同时还可以进行语音通话,并且信号稳定,通话质量较高,这么方便快捷的功能,沟通协助两不误,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十分实用。

  不过话说回来,现在的智能手机因为冗杂的系统应用和不断的数据更新,电量续航变得越来越脆弱,充电宝好像也不能抵御极速使用下的手机损耗,手机电量仿佛成了生活焦虑的安全线,不断地侵蚀着每个人的神经秩序。但是我在中国移动A6手机的测试过程中发现它配备3000mAh可拆卸电池,经过实际测试,我在8月3日将电量充满,测试期间无关机状态,并且进行通话、拍照等常规操作,截至8月5日上午,手机依然还有23%的电量,所以说A6手机正常使用的话两天续航没问题,即使用到一些耗电较多的应用,基本上也能保持电量一天一充,更何况还能随时更换电池,根本不用为手机没电而烦恼。

  在我详细了解这款手机的配置应用的时候,我发现它的FM电台不需要耳机线就可以直接播放,也就是说完全可以作为一台收音机来使用,而且电台频道数量也很多,接收效果和音质都非常不错。从细节辨全局,在百元手机领域,中国移动A6手机显然考虑到了更合理的功能设计和更人性化的使用场景。

  一台手机除了基本配置功能之外,娱乐多媒体功能也是测评标准之一,其中手机摄像头更是各品牌的必争之点,中国移动A6手机摄像头的配置是后置800万+前置200万,经过我的测试使用,手机拍照的整个过程清晰流畅,拍摄画面也十分清亮细腻,颜色鲜明。而且在相册中还有一点更智能的优势,就是它可以根据人物、地点、时间把照片进行分类,自动生成主题性动态影集,能够让你更简单直接地浏览过去的回忆。

  中国移动A6手机拍照效果

  总的来说,中国移动A6手机在其所在的行业价格标准线上做到了极致的品质质量,改变了以往我对低价手机的刻板印象,它作为中国移动的自有品牌,重新定义了百元手机的价值和份量。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iPhone 12 Pro MAX的拍摄真的很强吗?

    iPhone 12 Pro MAX的拍摄真的很强吗?

  • 拥有全新交互体验 柔宇FlexPai 2全柔性屏手机评测

    拥有全新交互体验 柔宇FlexPai 2全柔性屏手机评测

  • 荣耀 MagicBook Pro 锐龙版 2020 评测:全芯升级,更

    荣耀 MagicBook Pro 锐龙版 2020 评测:全芯升级,更

  • 小米电视为什么经不起拆?天极专业拆机:为省

    小米电视为什么经不起拆?天极专业拆机: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