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

技术挑战众多 三星明年推出可折叠手机基本无望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2-28 我要评论

Galaxy X概念图 凤凰网科技讯 据《韩国先驱报》北京时间12月28日报道,随着名为Galaxy X的手机概念图片和视频在本月曝光,行业对于三星可折叠智能机的期待值越来越高。...

  Galaxy X概念图

  凤凰网科技讯 据《韩国先驱报》北京时间12月28日报道,随着名为Galaxy X的手机概念图片和视频在本月曝光,行业对于三星可折叠智能机的期待值越来越高。

  不过,业内人士为人们的高期望泼了一盆冷水。他们表示,可折叠手机仍面临许多尚未解决的技术挑战。

  美国科技媒体Tech Configuration在周三发布的一段Galaxy X概念视频引发关注。视频显示,Galaxy X的5英寸屏幕在折叠模式下可作为正常手机使用,展开后就变成了一款8英寸平板电脑。

  这只是近几年众多可折叠手机报道中的最新一篇。一系列概念图片、视频以及专利加剧了市场的推测:新款可折叠手机很快就会发布。

  三星移动业务负责人高东真(Koh Dong-Jin)在9月份的表态更是加剧了行业的推测。“我们的目标是在明年推出可折叠手机,尽管我们还在解决一些量产过程中遇到的障碍,”高东真当时在媒体发布会上称。

  他的这一表态在业内引发轰动。但是,业内人士对于可折叠手机在明年发布表示怀疑。“由于面临尚未解决的技术挑战,可折叠手机在明年的量产是相当不可能的事情,”知情人士称。

  另一位业内人士谈到了与可折叠手机耐用性相关的问题。例如,如何做到可折叠手机能够反复折叠,以较低成本把设备做得更薄。

  不过,即便可折叠手机无法在明年生产,三星也要应对智能机市场饱和的问题。业内观察人士称,三星不得不努力开发新手机。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预计,三星明年的智能机市场份额将首次下滑,从今年的20.5%降至19.2%,出货量将从今年的3.19亿部下降到3.15亿部。Strategy Analytics给出的理由是,三星将面临苹果高端手机和中国公司廉价手机的更激烈竞争。

  “科技公司最担心的事情就是消费者不再更换他们的设备,所以他们必须持续在硬件和软件上创新,”韩国科学技术院商学院教授Lee Byung-tae表示,“可折叠手机对于三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至关重要,他们对于大屏手机的需求似乎没有止境。”(编译/箫雨)

文章来源:91资讯站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