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近 7.5 亿人关注的 NBA 如何玩出新花样?!

编辑/作者:瑶佳 2018-10-30 我要评论

NBA 热度攀升,相关产品备受关注 10 月 17 日 NBA 常规赛正式开赛,其呼声和关注度极其高涨。而 NBA 作为全球最热门、最顶尖的篮球赛事,凭借超人气的顶级篮球明星,超...

  NBA 热度攀升,相关产品备受关注

  10 月 17 日 NBA 常规赛正式开赛,其呼声和关注度极其高涨。而 NBA 作为全球最热门、最顶尖的篮球赛事,凭借超人气的顶级篮球明星,超强的篮球技术,以及激烈的比赛氛围,吸引了全球众多篮球爱好者的青睐,仅在中国每年就至少有 7.5 亿人关注 NBA 比赛。

  正因为此,其专业力、号召力和稀缺价值,也得到了众多优秀品牌和大厂的强势关注。不仅在品牌代言,在 App 上同样能够极具展现,从 10 月 17 日开始,关键词“nba”就受到用户关注,其搜索指数上升异常明显。

  “nba”搜索指数节节攀升

  而在“nba”关键词下相关各类 App,也深受用户关注。

  “nba”搜索结果排名 Top10

  其中,游戏、体育类 App 占大多数,产品近期下载量也呈上升趋势。

  腾讯体育近 30 天下载量

  在 10月 17 日【腾讯体育】在 App Store 的下载量逐渐上升,在 10 月 20 日尤为突出,有超 8 万的新增用户。

  体育产业发展迅猛,相关产品需求极大

  近年来,体育产业尤其是体育赛事产业成为国内新的产业风口,便捷的在线体育赛事直播也成为更多用户的选择。综合互联网公开信息,得益于在线体育赛事直播版权交易的正规化和在线体育赛事直播平台的迅速发展,2017 年和 2018 年,国内通过电脑、手机、平板、互联网电视等在线终端收看体育赛事直播的用户规模有望增长到 1.6 亿和 2.2 亿,实现突破性的增长。

  而借助短视频这一形式,实时通过社交渠道对赛事进行人际分享传播,以及娱乐直播的跨界合作,在线体育赛事直播有望覆盖更广的人群,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

  通过 App Store 中国体育免费榜 Top30 观察可以看出,目前相关体育产品繁杂多样,但是基本以体育资讯、直播、电商为主,被用户认可度较高。而针对相关赛事分析、转播及比赛讨论是用户相对需求的重点,而相关产品获得转播权后能够明显给其产品带量。

  NBA APP 相关内容截图

  追逐热点,增加被苹果宠幸几率

  近日苹果也在 App Store 中的“App”和“游戏”专栏中分别推荐了相关 NBA 产品。

  苹果在中国区推荐的内容越发与热点贴合,符合中国人的热点更易于被苹果推荐,在推荐自身产品时,可以向苹果重点描述,产品与近期热点事件、热点内容或相关节日的关联性,这样也有利于苹果在到相关节点时加大对产品推荐的可能性。

  结语

  体育产品需求量大,产品质量需打磨。目前体育相关产品还未达到内容、直播、分析、点评、社区等多方面为一体极具抢眼的产品。产品方面还有更多优化的可能性,互动、直播版权、专业性分析都是需要着重优化的方向。

  热点结合,尽量贴合中国用户需求。在自荐产品时可尽量与可预见性的当下热点、节日相结合,为自家产品被苹果“宠幸”增加砝码。

 

文章来源:搜狐自媒体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