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苹果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面临反垄断指控

编辑/作者:admin 2018-11-30 我要评论

本周一在华盛顿举行的听证会上,不同法庭意识的法官们对苹果公司的论点持怀疑态度,认为消费者提起诉讼无法收取赔偿金。该公司目前在开发者要求减少其对应用程序...

  本周一在华盛顿举行的听证会上,不同法庭意识的法官们对苹果公司的论点持怀疑态度,认为消费者提起诉讼无法收取赔偿金。该公司目前在开发者要求减少其对应用程序销售收取30%的佣金案中已经面临巨大压力,如果法庭在此案中做出对苹果不利的判决则会给公司雪上加霜的律师表示。原告方代表律师表示他们寻求上亿美元的赔偿。

  苹果公司的股价因iPhone销售不景气以及面对微软的竞争压力从十月初开始受到重创。这家美国市值最高的公司截止到今天收盘为止股价为172.08美元。苹果指出消费者不能对此提出诉讼,因为App Store中软件佣金是向开发者征收的,此前最高法院的判例也支持苹果的观点。提出诉讼的消费者们指出,他们在为App Store中软件支付高昂费用时变相向苹果支付了佣金。最高法院的四位左派法官们表示他们将接受审理此案。

  “消费者是最终为这30%佣金买单的人,” Sonia Sotomayor法官说道。苹果的律师Deniel Wall表示:“30%的佣金是基于苹果和开发者之间的协议,所以开发者们是唯一可以提出诉讼的人”。Elena Kagan法官认为这是“不直观论点”。“苹果和消费者之间存在直接关系,”Kagan法官说,“我拿起我的iPhone打开Apple的App Store,我通过信用卡向Apple付款,从我的角度来说,我刚刚与Apple进行了直接交易。”

苹果
苹果

  法院的两名保守派Neil Gorsuch和Samuel Alito法官表示他们不确定消费者是否有资格成为直接购买者,但他们提出允许此次诉讼。每个人都质疑最高法院1977年的伊利诺伊州“砖块”判决,该判决规定只有产品的直接购买者可以按联邦反垄断法收取定价过高的赔偿金。Alito法官说他不确定1977年裁决背后的理由成立,而Gorsuch法官指出了30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要求法院推翻裁决的简短提交。大多数州允许间接购买者根据自己的反垄断法进行诉讼。

  特朗普政府支持苹果公司。副检察长Noel Francisco表示,“苹果对开发者征收佣金上涨并不是应用价格上涨的“直接原因”,价格上涨的直接原因是应用制造商决定提高价格以弥补苹果佣金产生的成本”。支持怀疑论者中有最新的司法官布雷特卡瓦诺,他指出了1914年克莱顿反垄断法的广泛宣言,该法案称“任何受伤害的人”都可以收取赔偿金。

  根据数据分析公司App Annie的预测,苹果应用营收将从去年的820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1570亿美元。苹果表示,仅去年一年,开发商通过App Store赚取了超过260亿美元,App Store向消费者提供了200多万个应用程序。苹果及其技术行业的盟友表示,允许消费者提起诉讼的决定可以打开其他运营在线市场和平台的公司,从而获得昂贵的反垄断诉讼。苹果及其支持者表示,广泛的裁决可能会影响谷歌、亚马逊、Facebook、Etsy和苹果公司以及DoorDash公司。

文章来源:手机中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