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华为每年投资100多亿用于研发,为什么麒麟处理器却比不过苹果?

编辑/作者:电子商务实战专家 2018-12-03 我要评论

华为是如今国内最大的国产智能手机厂商,其对于产品的把控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准,旗下的海思研发的麒麟处理器已经量产,应用于华为旗舰机型,特别是麒麟980是安卓机...

  华为是如今国内最大的国产智能手机厂商,其对于产品的把控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准,旗下的海思研发的麒麟处理器已经量产,应用于华为旗舰机型,特别是麒麟980是安卓机型中很不错的一款产品。现在每年华为用于产品研发的资金就有百亿元,可是为何还是比不过苹果的A处理器呢?

  根据资料显示,2017年华为在研发中投入了897亿元,而比苹果手机的740亿元,多了将近157亿元,可是麒麟980处理器还是比不过A12处理器,让一些人觉得:华为是典型的投入和产出不平等的。但是,我们忽略了一个最为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华为对于麒麟处理器研发的费用是多少?

  其实,华为集团虽然在芯片领域投入并不少,但是和iPhone相比,缺乏了一些东西:除了研发费用之外,还有苹果芯片的技术积累,比较苹果的技术积累要比华为高的多,这就让华为在一段时间内难以超越IPhone。

  虽然麒麟980相比麒麟970有着质的提升,各项核心参数都有较大幅度升级。麒麟980的CPU、GPU以及NPU都上升了一层,CPU架构以及频率都提升显着。但是,苹果用更大的芯片面积做了更少的事(基带外挂,性能差,耗电大)。评价一款处理器的好坏不能只看性能跑分,GPU、LTE速度、AI处理能力及其它元器件的协同等都非常重要,用户最需要的是一款各方面都很均衡的水桶级旗舰芯片。

  网友评价说道:华为虽然每年用于研发的费用不低,可是对比苹果的积累还是差点,麒麟处理器这几年虽然发展的不错,可是对比苹果A处理器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有一些技术我们可以用钱开买到,但是对于核心的技术,并不是有钱就能得到了,我们还需要进行不断的研发,技术攻关等等,这样才能使得处理器的技术达到和苹果一样的程度。

  也有人认为,处理器的性能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是系统层级的问题,很多人说处理器性能不强,其实说白了就是说手机运行速度有问题,所以感觉这款处理器不强,其实不然,现在手机端的处理器可以马上可以和电脑端的处理器相比了,性强还不强?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