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苹果iOS11.3突发新公告 看完之后你还敢买iPhone8和iPhoneX吗?

编辑/作者:百谷追踪GPS 2018-12-03 我要评论

最近果粉们最高兴的事情莫过于iOS11.3增加了降频开关,用户可以自主的关闭iPhone的降频模式,沸沸扬扬的苹果降频门事件基本上可以告一段落了。尽管本次降频门事件影...

 

最近果粉们最高兴的事情莫过于iOS11.3增加了降频开关,用户可以自主的关闭iPhone的降频模式,沸沸扬扬的苹果降频门事件基本上可以告一段落了。尽管本次降频门事件影响的机型是iPhoneSE/6/6s/7等系列手机,但是由于降频门波及范围较为广泛,我们还是会下意识的思考,降频门对iPhone8以及iPhoneX这类新机型的影响。

在苹果发布的iOS11.3的公告中,苹果竟然顺带说明了iPhone8和iPhoneX中权衡性能和续航的内容。

 

该部分主要解释了,iOS11.3在系统中增加性能管理功能的主要目的。同时很有意思的是对iPhone8系列和iPhoneX的电源管理模式。内容中明确说明iPhone8、iPhone8 Plus、iPhoneX三款机型,由于使用了更加先进的硬件和软件设计,因此可以精准的估算电源需求和电池电源性能,最大程度地优化系统的整体性能。同时强调与之前降频门事件中限制老iPhone的方式完全不同,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性能管理系统。尽管苹果强调使用了不同的性能管理系统,但其实则是说明iPhone8、iPhone8 Plus、iPhoneX三款机型实际上也是存在通过系统来调节性能以延长续航时间的做法。只不过苹果的说法是由于以上三款机型硬件更加先进,所以性能管理对其影响较小。

 

那这么说是不是iPhone8和iPhoneX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呢?就目前而言iPhone8和iPhoneX确实硬件配置强悍,配置A11的iPhone在性能方面秒杀目前市面上几乎所有主流手机。目前我们还不用iPhone8和iPhoneX的性能担心,但是三年四年之后呢?智能手机行业的CPU每年都会保持50%以上的性能增长,就好像2014年9月上市的iPhone6,其性能在当年也是罕有其敌,但是在三年半后性能仅仅最新款iPhone性能的三分之一,随着硬件更新速度越来越快,等三四年之后iPhone8和iPhoneX的性能还能算是高端吗?随着硬件速度的提升,APP所需要的系统性能也相应提升,而到了那时iPhoneX以及iPhone8的硬件运行APP将加大CPU负荷,加大CPU负荷几乎等同于为续航增加负担,这也就是为什么iPhone6等老机型用户在降频门事件中最受伤的原因,一方面系统和APP对硬件的负荷越来越大,一方面苹果悄无声息的加入了降频限制,那句:新iOS修复了老iPhone过于流畅BUG,的玩笑话似乎更是掺杂了用户的苦笑。目前无法预测苹果这种不同的性能管理系统在未来会对iPhone8和iPhoneX等机型造成何等影响,但显而易见的是,该iOS11.3公告已经为未来以上三款机型的性能管理提前埋下了伏笔。

 

其实在本次降频门事件中,苹果声称为了保证续航而限制性能,这样的做法之所以会遭到用户大面积吐槽,第一,在限制一年多之后被科技发烧友发现,苹果官方无任何公告。第二,苹果以牺牲性能的方式来延长续航,导致众多用户反应老机型卡顿,严重影响iPhone使用。

其实苹果在本次事件中或许也有无奈,但笔者认为,真正造成该事件的问题是,苹果的产品策略出现了一些偏差。首先新版iOS系统限制性能来延长续航,如果iOS系统本身优化的非常好,系统非常省电的话,又何须通过限制性能来延长续航呢?过去熟知苹果的用户都应该知道,苹果手机的电池尽管只有不到2000毫安,但是续航依然比同样电池容量的安卓机好得多,正是由于是苹果出色的电源管理。而过去苹果的电源管理主要针对的是,比如你的APP进入时需要启用GPS等组件,在退出APP时及时关闭相关传感器,以这样的方式一点一滴的节约iPhone有限的电量。而最近几年iOS系统每当新版本正式版发布之后,掉电快BUG多的反馈不绝于耳,更重要的是用户似乎并没有在新系统中发现什么特别好的新功能,或者说是那些让用户耳目一新的功能非常少。最终造成的问题就是iOS并不像以前一样精简好用省电,系统方面没有优化好最终导致倒逼苹果走上了限制性能延长续航的不归路。

其实苹果的降频门事件说到底,是目前iOS系统方面的优化确实做的不好,优化不好最终导致系统耗电快BUG多,最后逼着苹果牺牲性能,不过好消息是,iOS12已经推迟一年发布,系统优化不好的问题似乎也得到了苹果的重视,如果能在未来好好的优化iOS系统的话,或许可以避免iPhone8和iPhoneX等机型再次进入性能限制的怪圈。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