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iPhone中国禁售,苹果终于服软:iOS12新版来了!

编辑/作者:机智玩机机 2018-12-15 我要评论

有些时候一时的强硬并不代表能一直强硬下去,苹果近些年在中国可能还没碰过像最近几天这么大的麻烦,在高通起诉之后,法院判决iPhone将中国禁止销售,在判决生效之...

  有些时候一时的强硬并不代表能一直强硬下去,苹果近些年在中国可能还没碰过像最近几天这么大的麻烦,在高通起诉之后,法院判决iPhone将中国禁止销售,在判决生效之后,苹果特别强硬,甚至连法院送达的裁定书都不收,这似乎让禁售令变成了一纸空文。

  但法院的判决书可不是儿戏,在高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令,并要求将今年三款新iPhone也纳入禁售令范围内之后,苹果似乎有了服软的迹象,这在苹果和其他公司打官司的历史上可真是不多见的。

  就在今天,苹果正式发声,称自己在世界各地的运营都会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并强调了尊重福州法院的判决,这就表示苹果可能已经默认了自身的侵权行为,也就是说如果在高通不撤诉的情况下,iPhone在中国被禁售可能是无法避免的了。

  可能大家还没有意识到这件事对苹果来说有多么严重,这可不光是苹果官网无法售卖,就连其他所有第三方平台也不能出售iPhone了,等于是全网禁售,高通的这招可能让苹果和其相关零配件供应商短期内遭受巨大的损失,为此苹果已经向法院紧急提交了复议申请。

  目前苹果已经表示将在下周发布为iPhone推出一个iOS12特别版,用来规避禁售令中所涉及到的专利问题,这就又牵涉到一个问题,如果说下周的iPhone软件更新能解决专利侵权问题(高通肯定不会认同),那官方的货源可能还好解决,可一些第三方店铺的iPhone问题就大了。

  在iPhone未激活之前,肯定是无法升级的,但不升级就会被包含在禁售范围内,可问题是一些第三方店铺的老旧iPhone可能无法做到在不激活手机的情况下进行系统升级,那么即便苹果下周发布自己认为能规避专利的iPhone软件更新,依然还会有不少iPhone被包含在禁售范围内。

  如果苹果想完美的解决这件事,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苹果将最终不得不被迫与高通和解(这也是高通希望看到的),即便苹果在心里上无法接受这种解决方法,那在行动上也不得不接受。

  而苹果在向法院提出复议申请之后还表示,如果自身最终被迫与高通和解,那么在苹果看来,高通在专利方面的不合理收费可能会越来越多,苹果的这一番表态颇有一种“死了也要拉一个垫背的”意味。

  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出,高通的目的并非要把苹果至于死地,而是想利用这件事逼迫苹果重新回到谈判桌上,毕竟少了苹果这个大客户,高通每年可是要损失好几十亿美元。

  最后,小智想问问各位,你们认为最终会不会被迫用回高通的芯片,或者乖乖的把之前欠的专利费都补交齐呢?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