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新iPhone全面曝光 苹果的5G起码还要等到明年了

编辑/作者:admin 2019-07-26 我要评论

历代iPhone都被赋予了接下来一年手机技术风向标的地位,但是最近几年苹果在iPhone的产品上却少有亮眼的表现,反倒是国内的手机设计给苹果上了一课。最近一段时间,关...

 

历代iPhone都被赋予了接下来一年手机技术风向标的地位,但是最近几年苹果在iPhone的产品上却少有亮眼的表现,反倒是国内的手机设计给苹果上了一课。最近一段时间,关于苹果公司以及新iPhone的曝光越来越多,我就跟大家一起来梳理一下。

 

 

新iPhone的外观一言难尽

 

 

不同于以往严密的保密工作,今年iPhone的曝光比以往都早了一些,几乎三四月份的时候就有消息曝光了出来。首先是新机的外观,据悉今年iPhone将采用三摄的设计,而样子就长这样:

 

 

 

emmm,是不是有点一言难尽的感觉?

 

 

据说这次的新iPhone(我们暂时叫iPhone 11吧),采用的三摄或许是一样的,不再是主摄+长焦的组合,而是三颗摄像头同时拍摄,然后通过算法进行合成,原理上与诺基亚9 PureView类似。

 

 

而这样的三摄,同样能够实现无损变焦等功能,估计在拍照性能上会有提升。

 

 

依旧是刘海屏,5G还得等一年

 

 

至于正面,不出意外的话还会延续刘海屏设计(一个设计用三年的事苹果也不是没干过)。

 

 

 

苹果对于iPhone一贯的设计理念都是简约,所以复杂的升降式结构,甚至是滑盖结构我们几乎没有机会在iPhone上看到。那么在屏下摄像头技术真正能用之前,刘海屏就是一个最优解。

 

 

根据前魅族副总裁李楠的爆料来看,明年要上市的iPhone或许就有希望干掉正面的刘海了,估计到时候屏下摄像头技术就成熟了。

 

 

 

 

另一个热门话题当然是5G了,我们国家在5G技术的研发以及部署方面都处在领先地位,接下来就将有一批国产的5G手机上市。但是想要买到苹果的5G手机,就起码要等到明年了。年初苹果刚刚与高通和解,这才甩掉英特尔拿到了5G芯片,要推出产品就起码明年了。

 

 

苹果或将开辟新战场

 

 

同样来自李楠的爆料,苹果之后的产品重心或许不再放到iPhone上了,而是开辟新战场,推出新品类的产品。

 

 

 

当然李楠所说的并不能全信,他所说的AR眼镜方面的产品早很多年又有尝试,谷歌推出的Google眼镜也只推出一代而已,能不能成为新一代的风口还不得而知。

 

 

不过我觉得苹果是时候改变一下了,以往苹果展现出与众不同的创新优势已经越来越弱,有着众多技术积累以及供应链资源的苹果其实是最容易设计出新产品的公司之一。苹果的技术不应该只用在做铝合金信用卡上(今年年初苹果春季发布会上唯一的“硬件”是一张信用卡)。

 

 

写在最后

 

 

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我们完全不用担心苹果的技术和创新能力,很多人诟病在后乔布斯时代,库克带领下的苹果只知道赚钱,而在产品上没有什么惊人的表现。

 

 

而其实对于一家公司而言,赚钱是最重要的,而库克作为乔布斯的接班人,把苹果的市值搞上了1万亿美元,iPhone的全球活跃用户也逼近10亿。作为一个商人一个商业公司,苹果非常成功了,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苹果更需要的是转变自己产品的思路,新灵感带来新体验。

 

 

苹果的灵魂设计师乔纳森·艾维前不久离职创业了,或许这不是件坏事,说不定新人新气象,苹果会在接下来的产品上展现出新面貌。

 

 

 

 

 

文章来源:手机之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