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网友现场直击:ofo小黄车北京街头趁夜投放新车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1-20 我要评论

共享单车给市民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乱停放、阻碍通行等问题。北京、上海等十几个城市都发布了禁投令,明确要求各企业停止新车投放。近日,有网友爆料,看到...

  共享单车给市民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乱停放、阻碍通行等问题。北京、上海等十几个城市都发布了“禁投令”,明确要求各企业停止新车投放。近日,有网友爆料,看到有ofo悄悄投放新车。11月17日凌晨2点55分左右,一辆箱货货车停在十里河桥区域,ofo投放了大量新车。

  从网友拍摄的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几名ofo工作人员正从货车上分别将车辆搬下,一个挨一个码在路旁。这些小黄车的车胎、车座、车篮、车把手等所有部件都是全新的,小黄车车把、车座上的塑料薄膜还没有来得及撕下,正在“迎风招展”。

  今年8月,深圳市交委明确暂停共享单车投放。不过,近日有爆料称,在禁投令之后,ofo小黄车仍在深圳多区域投放单车。对此,市交委回应称,个别企业确实存在以更新车辆名义投放车辆,目前为止,深圳市交委和城管部门分别发现并确认了1起ofo违规投放新车的情况,已约谈企业,并加强ofo车辆投放监督执法。

  不仅在北京、深圳出现ofo被曝光投放新车的事件,上海媒体《上观新闻》也对ofo在上海投放做旧新车进行了报道。报道称,近期在上海黄浦、宝山、静安等地,均发现全新ofo小黄车踪迹,疑似ofo在“顶风作案”投放新车。此外,还有人在给这些全新ofo单车“做旧”,并拿旧车与新车“混合”在一起摆放。对此,ofo官方则回应称是老旧车辆替换,总量并未增加。这样的说法,市民们并不认可。

  在“禁投令”下,应该如何规避共享单车企业投放新车?分析人士认为,政府应通过立法明确处罚措施,交通部门将加强监管整治,管理不规范行为,对私下投放新车的企业予以严惩。同时,建立互联网自行车监管平台以及基于该平台的智能化监管终端,以便于巡查人员实时判断共享单车企业是否违规投放新车,建立良好的共享单车投放、运维秩序。

文章来源:邯郸广电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