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丝路工委会出品监制丝绢版<丝路山水地图>在京隆重发布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07 我要评论

丝绢版《丝路山水地图》 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丝路工委会)紧跟时代主旋律,创作出了弘扬一带一路战略的 文化 艺术佳...

1.图片1 (2).jpg

丝绢版《丝路山水地图》

  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丝路工委会)紧跟时代主旋律,创作出了弘扬一带一路战略的文化艺术佳作:丝绢版《丝路山水地图》。

2.9A2A0560.jpg

丝绢版《丝路山水地图》局部展开效果

  丝绢版《丝路山水地图》由隶属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丝路工委会出品监制,以丝绸之路代表性物质丝绢为材质,按照1:1(约0.59×30.12米)、1:2(约0.295×15.06米)、1:4(约0.1475×7.53米)打造了三种规格以满足更多人的收藏需求,三种规格在全球分别限量发行3000套、5000套、20000套。

3.0.jpg

草木山石极致精细,纤毫毕现

  丝绢版《丝路山水地图》以原作材质为模本,甄选上等丝绢,色泽亮丽,柔性而有光泽,画面颗粒密度高。再经专业复刻、上色、装裱,精确还原原作风貌,画面山川秀美,林木葱茏,道路逶迤其间,一草一木皆栩栩如生,叹为观止。《丝路山水地图》正是一把珍贵的钥匙,它将有助于学者们更深入地研究历史的“丝绸之路”,并为未来“一带一路”的发展提供难能可贵的参考与借鉴。

4.图层 1--_副本.jpg

丝路山水地图

  《丝路山水地图》又名《蒙古山水地图》,原藏于明朝内府,20世纪30年代流出国外,被日本著名收藏机构藤井有邻馆收藏。2000年,该地图由收藏家易苏昊先生斥巨资购回国内。2017年,世茂集团又以1.33亿元从藏家手中收购,并捐赠给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
  《丝路山水地图》原画幅宽0.59米,长30.12米,以青绿山水技法绘于绢本之上。该图地理范围从中国嘉峪关到天方城(今沙特阿拉伯的麦加),沿途用汉语标注了211个音译而来的明代地域名,见证了中国古代地理方面的卓越成就,更是全面反映了明代中期延续千年的丝绸之路的辉煌!

5.QQ图片20180306170125.jpg

登陆央视春晚

  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由央视著名节目《国家宝藏》主持人张国立,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三人共同在晚会上向世界华人展示了这幅地图,引起了强烈反响。

文章来源:品牌讯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