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名校来访第三波,耶鲁大学招生官访问光华浦东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23 我要评论

应光华浦东邀请,耶鲁大学前高级招生官Lloyd Peterson先生于3月22日到访了上海国际高中名校光华浦东,向光华浦东学子精炼生动地分享了耶鲁大学这座美国顶级名校的信息...

  应光华浦东邀请,耶鲁大学前高级招生官Lloyd Peterson先生于3月22日到访了上海国际高中名校——光华浦东,向光华浦东学子精炼生动地分享了耶鲁大学这座美国顶级名校的信息和录取“秘籍”,光华浦东美高学子积极踊跃地参加了这场讲座。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简称“耶鲁(Yale)”,是一所坐落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耶鲁大学是美国东北部老牌名校联盟“常青藤联盟(Ivy League)”的成员,也是八所常春藤盟校中最重视本科教育的大学之一。作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私立大学之一,耶鲁大学是美国历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学,其本科学院与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本科生院齐名,历年来共同角逐美国大学本科生院美国前三名的位置,位列2016-17年US News美国大学本科排名第3(与芝加哥大学并列)。

  作为耶鲁大学前高级招生官,Lloyd Peterson先生有20余年的招生工作经验,对美国名校的录取标准和流程非常熟悉。不同于老生常谈的讲座,Lloyd Peterson先生分享了自己之前筛选学生的经验,向学生们介绍了学生该如何在芸芸众生中突出自己的优势,从而获得名校的青睐。

  Lloyd Peterson先生在见面会上特别强调指出,大学招生官在招收学生时会甄选学生所选的课程体系以此衡量学生的GPA。同时强调了作为第三方的推荐信,在申请过程中也起着很强的作用。并向学生说明了在校GPA是重中之重,这是衡量一个学生在校表现及师生沟通有效性的表现。

  一般来说美国大学都非常重视学生的GPA表现,而光华浦东开办的AP (Advanced Program大学先修课程)可以让学生提升GPA。美国大学理事会授权的AP课程学校开设的AP课程成绩是可以计入学生GPA的。而且普通课程的GPA满分是4分,AP课程的GPA满分是5分。所以光华浦东那些选修AP课程较多、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大幅度地提升自己的GPA,从而在大学招生中取得较大的竞争优势。

  不同于中国的教育体系,美国一直没有统一的高中课程教材。为了让光华学子能在美国高校取得更好成绩,光华浦东开拓出了“光华特色”课程:和美国Wasatch高中合作,引入Wasatch的课程体系,在此基础上,光华浦东的老师从实际的授课、评分、教材、项目等方面的活动中积累经验,经过详细的探讨后作出了适合中国学生的美高课程。

  名校来访系列已到访3个学校,此前到访的分别是英国伦敦大学、多伦多大学。而即将到来的是4月2日美国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而匹兹堡大学的招生官会带来什么样的内容呢?敬请关注与期待。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