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优信公然兜售事故车 所谓158项检测都是空头支票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27 我要评论

日前,媒体报道了陕西西安的王先生在优信二手车平台上购买了重大交通事故车后,想要退车,却被优信二手车推三阻四的消息。 按照媒体报道,2016年9月,王先生通过优...

  日前,媒体报道了陕西西安的王先生在优信二手车平台上购买了重大交通事故车后,想要退车,却被优信二手车推三阻四的消息。

  按照媒体报道,2016年9月,王先生通过优信二手车购买了一辆马自达二手轿车,当时购买价格是15万多元。当时, 优信二手车工作人员信誓旦旦承诺:经过158项技术检测,该车车况良好,没有事故、水泡、火烧等极端情况。

优信公然兜售事故车 所谓158项检测都是空头支票

  图1:王先生购买的车经鉴定确为事故车

  不过,一个月后,王先生在4S店做保养时,工作人员告诉他:这辆车车头部件基本全部更换过,车身进行过喷漆,挡风玻璃也更换过,副驾驶位的安全气囊曾遭受撞击弹出过并且没有修复。种种迹象显示,这辆车极有可能经历过重大交通事故。

  王先生失望之余,随即向优信二手车提出退车要求。

  按照《“优信认证”售后质量保障服务协议》中的相关规定,消费者在购车30个自然日内发现车辆在成交前存在重大事故损伤,并提供相关证明,优信二手车会退还车款,收回车辆。

  王先生随即自掏腰包,在陕西公诚二手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对车辆进行评估,结果证实该车确为事故车。

  王先生又通过保险公司的热线查询到,该车在2016年1月23日出现过一次较大的交通事故,事故定损金额为11万多元。

  多方证据显示,这辆车在交易之前,确实发生过严重的交通事故。可优信二手车却表示,该车并没有重大维修记录,不符合退车标准。

  目前,双方各执一词,陷入了胶着之中。不过有一点是确信无疑的,优信二手车官网上宣传的“30天包退、1年保修、全国联保、315项排查等服务承诺”都是形同虚设。其实,有效的二手车检测只有那么几项,如果真的按照315项检测,不会让如此严重的事故车赫然摆上交易平台。

  对此,陕西省工商局网监分局负责人表示,王先生的经历凸显了当前二手车网络平台虚假宣传、服务承诺不实等问题,希望优信二手车能将服务承诺真正落实到位,让消费者安心消费。

文章来源:衡阳全搜索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