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关于检修热水器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篇文章里了!

编辑/作者:小薇 2018-07-24 我要评论

夏季天气炎热,燃气热水器使用频率逐渐升高,尤其是进入到三伏天,基本上下楼取个快递回来就要洗个澡。而且夏季也是燃气热水器故障多发的季节,作为水电气三位一...

  夏季天气炎热,燃气热水器使用频率逐渐升高,尤其是进入到三伏天,基本上下楼取个快递回来就要洗个澡。而且夏季也是燃气热水器故障多发的季节,作为水电气三位一体的家电一旦发生故障,轻则无法使用,严重的话甚至会发生燃气中毒事件,威胁家人的人身安全。所以,对燃气热水器的检修也是必不可少的。

1531973060422118.png

  为了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检修细节,笔者以方太的上门安检服务为例,咨询了多位方太燃气热水器的售后维修技师,了解到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检修:

  一、电路安全检查

  可以说绝大多数的热水器在使用时间较长的时候,都不可避免的会出现管线老化的情况。如果长时间不进行检修,那么使用过程中容易发生用电泄漏的情况。而漏电的燃气热水器就是家里的危险装置,时刻都有触电的风险,因此,电路检查必不可少:

  1、检查漏电保护插头,按试验键是否正常起跳,不正常则需更换;

  2、检查各按键是否正常,不正常则需更换;

  3、打开面罩,检查电路各连接处是否出现松动、变形等现象;

  4、检查各连接导线是否老化和损伤,如果发现绝缘层表面老化、损伤应更换。

  二、水路安全检查

  燃气热水器的故障中我们最常遇到的就是水温忽冷忽热了,这其中的原因往往是家中水压不稳。排除家中楼层高、夏季用水的集中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家中的水路发生泄漏或者是堵塞的情况,所以以下几点要注意检查:

  1、检查冷、热水角阀是否正常,若损坏应进行更换;

  2、检查水阀连接处和热交换器连接处是否有漏水、渗水现象,若有应调整;

  3、检查进出水连接管与接口处是否有漏水现象,若有漏水或损坏的水路元件要及时更换;

  4、检查进水口过滤网是否有堵塞,如果有的话要及时清理干净。

  三、气路安全检查

  说到燃气热水器的安全问题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燃气泄漏。夏季天气炎热,基本上都是紧闭门窗在家吹空调。一旦燃气热水器发生燃气泄漏,燃气热水器又没有自带的警报功能,极有可能对家人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所以最好定期对家中的燃气热水器做一个气路检查:

  1、在气源充足的情况下,拆下减压阀检查气口的金属滤网是否有堵塞现象,若受堵,应彻底清除脏物;

  2、用皂液检查气路各连接处的密封性,若有漏气现象检查气路密封圈或元件是否有损坏,若损坏应更换;

  3、检查用户家橡胶管是否老化,若已老化应及时更换(橡胶管18个月需更换)。

  四、排烟系统检查

  燃气热水器燃烧的高温废气都是从排烟管排出的,一旦排烟管发生堵塞的情况,会导致风机的运转发生异常,严重的话会直接使热水器熄火。另外,燃烧产生的废气温度是十分高(约150℃),这也导致排烟管的温度很高,因此,排烟管的内外都是需要检查的:

  1、检查排烟管内部是否有堵塞现象,如有则需及时进行清理;

  2、检查排烟管周围10CM范围内是否有易燃物品,若有必须拿掉或拆除;

  3、检查热交换器是否有积碳或积水垢,若有建议进行清洗;

  4、检查排烟管尾部是否伸出墙外20cm以上,若没有则加长排烟管;

  五、点火系统检查

  家中燃气热水器发生无法点火情况,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因为点火系统故障的原因,显然,对点火系统的检查也是十分重要:

  1、检查电磁阀是否能够吸合,如不能则需拆下并打开电磁阀,检查磁芯是否动作灵活,若有故障应更换电磁阀;

  2、检查脉冲点火器,如果脉冲点火器不良,则会导致电磁阀供不上合适的电压而不能吸合,导致气路不通而不着火;

  3、检查打火针是否有异常,如有积碳、生锈等应及时进行更换;

1531973070644450.png

  使用燃气热水器一定要安全至上,及时进行安检,防患于未然。方太热水器产品线相关负责人更是表示:“保养热水器其实跟保养汽车一样,使用过程中不但要注意正确的方法,也要定期进行检查和保养,才能杜绝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需要提醒的是,燃气热水器内部构造较为复杂,保养最好由厂家的专业服务人员进行。毕竟如今的家电售后市场十分混乱,作为消费者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利益,笔者这里比较推荐方太的售后服务,主要原因是服务好,口碑也不错。

1531973080691793.png

    而且即日起—9月30日,方太专门为使用方太热水器超过3年以上老用户提供免费“安检”服务。让热水器告别安全隐患,让用户夏天沐浴更安心。

文章来源:中国资讯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