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陌陌持续丰富社交场景 多项天花板被打开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7-26 我要评论

随着2018 Q1财报的公布,陌陌的股价迎来一波明显的主升浪,如下图所示,在突破高位盘整之后,陌陌不仅股价、市值创出了新高,而且各条均线大幅上扬,呈现出明显的...

  随着2018 Q1财报的公布,陌陌的股价迎来一波明显的“主升浪”,如下图所示,在突破高位盘整之后,陌陌不仅股价、市值创出了新高,而且各条均线大幅上扬,呈现出明显的攻击形态。

  在A股市场上,这种形态普遍被视为大行情的开始,考虑到美股的牛市背景,相信陌陌的股价还会有较大的上涨空间。为何在财报公布之后,陌陌股价会有如此表现呢?数据显示,5月29日陌陌发布一季度财报后,股价大涨15.17%,让投资者“没有一丝防备”。要知道,此前陌陌的股价一直是业绩的反向指标------增长迅猛股价却下跌。

  一,Q1财报很“矫情”,陌陌成功跨入百亿美金市值俱乐部

  Q1财报显示,陌陌净营收达27.6亿元人民币(4.351亿美元),同比增长64%,净利润达9亿人民币(1.42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8亿元人民币(9070万美元)大增50%以上。众所周知,每年的Q1属于淡季,互联网企业的业绩表现普遍不太理想,但陌陌却鹤立鸡群,不仅大幅超越了自己,增长率更是盖过一众互联网巨头,十分“矫情”。

  与此同时,陌陌的业绩也远超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10位分析师对陌陌Q1平均营收预期为25.2亿元人民币(3.9617亿美元),每股平均预期收益3.2元人民币(0.5美元)。这两项的财报数据分别为27.6亿元人民币(4.351亿美元)和4.4元人民币(0.69美元)。投资者对超过预期的企业历来是不吝资金的,陌陌股价暴涨理所当然。

  陌陌最新的股价已经突破50美元,市值则高达102亿美元,结合上面的K线图来看,很明显,陌陌是以大踏步的姿态“跨进”百亿美金市值俱乐部的,堪称财报之后的又一个重大喜讯。

  二,社交场景不断丰富,多项天花板被打开

  比光鲜亮丽的财报更重要的是,随着社交场景不断丰富,陌陌的多项天花板将被彻底打开,包括但不限于用户规模、内容规模、收入规模等层面,这也是陌陌突破百亿美金市值背后不可忽视的几张好牌。

  首先来看用户规模,陌陌CEO唐岩在Q1电话会议中指出,陌陌用户持续增长,MAU(月活跃用户人数)达到1.03亿,同比增长21%,较上季度净增420万。用户活跃度方面,单一用户每日使用时长环比小幅上升,同比增长则高达16%。正如上面所说,Q1属于消费淡季,然而陌陌的用户数据却未受丝毫影响,根本原因正是在于社交场景不断丰富,平台提供了更多具备吸引力的内容和服务。

  一月份,陌陌推出了语音聊天室,与之前的视频群聊功能相比,音频群聊降低了用户的参与门槛,也为用户提供了另一种选择,毕竟不是任何人都喜欢视频的。而聊天室的完善又为卡拉OK等娱乐服务提供了用武之地,用户可一边互动一边娱乐。唐岩还指出,一季度陌陌还将狼人杀扩展到了一系列社交互动小游戏,包括早年用户线下互动时用来促进感情的流行玩法,这意味着用户线下的社交关系和游戏娱乐将被“复刻”到陌陌平台上。

  内容方面,去年四季度陌陌更新了附近动态信息流的推荐引擎算法,突破了以地理位置和时间维度为依据的简单逻辑,加入了用户社交偏好和内容互动质量评分等元素。简单来说,陌陌的动态信息流将变得更聪明,更懂用户。而在主打的直播方面,一季度陌陌进一步优化了去年四季度针对经纪公司推出的激励方案,新方案重点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鼓励经纪公司为平台引入更多优质的新主播;二是强化平台对重点人才的管控权。这不仅能巩固陌陌的主播资源,也促进了内容的多元化------现如今陌陌直播官方频道的内容品类从歌唱、舞蹈扩展到搞笑和户外,内容生态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通过上面的分析不难看出,在社交场景不断丰富的背景下,陌陌在用户、内容等层面的天花板已被彻底打开,随之而来的,陌陌在收入方面的天花板也必然会打开。在电话会议上,总裁兼COO王力指出,Q1 增值服务收入增长迅猛,主要得力于三个因素,分别是:SVIP会员订阅数量有所增加;在狼人杀和聊天室内尝试了更多的付费场景;围绕群组、招呼等既有社交场景的虚拟礼物也有所增长。这三点说明,在突破用户和内容等天花板之后,陌陌在收入层面的天花板也迎刃而解,可以预测,未来陌陌的业绩表现将趋于稳定、健康。

  三,收购探探后,如虎添翼的陌陌充满想象空间

  在电话会议中,唐岩指出,对探探的收购在五月完成了交割,考虑到探探与陌陌在开放式社交领域存在极大的互补性,因此,收购探探对陌陌而言无异于如虎添翼,未来的想象空间将是巨大的。

  探探专注于1对1的异性匹配社交,陌陌则侧重于多元化场景下的泛社交,虽然同属社交体系,但维度显然是不一样的,这意味着二者不具有替代性。而且,虽然探探在2018年1月才正式推出商业化功能,目前看来进展很不错,证明其商业模式充分可行------根据陌陌财报,6越营收会贡献到二季度陌陌财报中,预期是2858.9万元人民币(450万美元),我认为这个数据还是相对保守,为什么?

  如果复盘腾讯、阿里等巨头的发展路线,我们不难看出,基于主营业务进行生态化拓展是科学合理的打法,以阿里为例,虽然阿里主业务为电子商务,但对物流、零售、云计算等业务的涉足也不断深入,这些业务和主业务有很强的关联,可推动阿里体量不断壮大,收入利润大幅提升。

  陌陌同样如此,今天陌陌已经在移动社交领域树立领头羊的地位,配合内容、服务日趋多元化,加上对新兴商业模式的开发,陌陌手中可打的牌越来越多,随着各项天花板被打开,未来的想象空间不容置疑,百亿美金市值对陌陌而言显然只是新起点而已。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