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北京伊美尔:你的唇妆,决定了你的气质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8-01 我要评论

女人对口红的喜爱是与生俱来的,不光我们每天控制不住买买买,古代的女人们对唇妆的玩法更是花样百出、各有千秋、创意满分。 在古代,最早期的口红是用纯天然的植物...

  女人对口红的喜爱是与生俱来的,不光我们每天控制不住买买买,古代的女人们对唇妆的玩法更是花样百出、各有千秋、创意满分。

  在古代,最早期的口红是用纯天然的植物花瓣汁液,将脸颊和双唇赋予色彩,但纯植物的染色效果有限,于是就有了"唇脂"。

  最早的唇脂是由一种红色的矿物质颜料制成,也就是我们常听说的朱砂。

  这应该算是古代真正意义上的口红,可以装在小罐子中随身携带,但由于粉末的着色力较差,所以没过多久唇脂就被淘汰了。

  接着就出现了"口脂",其实口脂算是唇脂的强化版,因为是在朱砂中掺入了矿物蜡和动物油脂等辅料,上火煎成。

  这样做不仅可以让唇部有光泽感,还能有防水功能,同样也是装在小罐子中便于携带。

  说了这么多,每个朝代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唇妆绝不涂满,这应该也和古人所追求的"樱桃小口"有很大关系。那古代的女子们都流行哪些唇妆的画法呢,待小伊一一讲给你们哈~

  1

  汉朝

  梯形唇妆

  每个朝代女子的妆容,其实和当下的社会环境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汉武帝当时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社会对于女性的审美转向以德论高下,更崇尚朴拙大气之美。

  因此这个时期的女子妆容都比较简洁,服饰和装饰都很朴素,所以唇妆也偏向小巧的唇式。

  梯形唇妆画法:先将内唇线画好,然后将唇釉或口红点在唇珠处,接着再点在下唇的唇中,最后抿一下嘴巴就能完成。

  2

  魏晋

  小巧唇妆

  魏晋时期的审美其实比较贴合现代,由于当时的社会风气比较开放,女子们没有受到太多约束,因此唇妆的样式也是花样百出,也是我国历史上唇妆最为饱满的时期。

  虽然魏晋的唇妆充满多样性,但大多也都以小巧为主,和现代的咬唇妆极其相似,只是没有渐变的效果,好像把嘴巴变小变薄一样。

  小巧唇妆画法:先用粉底将嘴巴涂白,然后像咬唇妆一样从唇中间开始涂,但要按照原本的唇形,最后再叠加一层透明的唇蜜,就能营造出水润的光泽感啦。

  3

  唐朝

  蝴蝶唇妆

  大唐盛世社会风气比较开放,所以唇妆的样式也比较多,有花朵状、樱桃形、大红春、小红春、半边娇、媚花奴等样式,果然社会越繁荣,人们越有闲情逸致研究美。

  在唐朝所有的唇妆里,其中蝴蝶唇妆尤其受宠爱。因为其寓意就像是蝴蝶附在唇上,灵艳动人。

  蝴蝶唇画法:先用粉底给唇部打底,然后在嘴唇上画一个小M,下唇画弧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M的尖角处,唇珠的部分要特别强调,内唇线的位置要照顾到,然后顺着M的轮廓填充好口红即可。

  4

  宋朝

  椭圆形唇妆

  宋朝和唐朝不同,对女性会有较为严苛的束缚,崇尚林黛玉般的纤弱美,所以这时的女性都由奔放转变为内敛,妆容以清新高雅为主,唇妆的样式也比唐朝少了很多,多流行椭圆形唇妆。

  其实宋朝的椭圆形唇妆和魏晋的小巧唇妆有点像,都是以小为美,只不过宋朝的唇妆更偏圆,而且在颜色上大家也多以檀色为主,类似于我们现在的豆沙色。

  椭圆形唇妆画法:同样也是先用粉底将唇部涂白,然后在上唇用唇刷画一个小椭圆,下唇画一个稍大的椭圆,而且还要保证在嘴巴自然闭合时,会呈现出一个完整的椭圆,最后用深一色号的口红勾了下内唇线,尤其嘴角的部分,一定要比原本的唇角小。

  5

  明朝

  内阔唇妆

  明朝的社会风气比较保守,没有唐朝那么活泼开放,所以此时的女性妆容都走温婉大气的路线,尤其"桃花妆"和"酒晕妆"在此时很流行。而唇妆也是和当代的咬唇妆最相似的,不会像宋朝纯椭圆,也不会像魏晋时期那么棱角分明。

  内阔唇妆画法:这个唇妆应该是今天所有唇妆里最好画的,先用粉底打底,然后再用唇刷勾勒出轮廓,接着往里填色,只是上唇和下唇需要注意下,中间的位置是往里凹一块的,这样做会让嘴巴显小,嘴唇厚的宝宝可以试试此方法哦。

  综上所述臭美不分年代,女人们对口红的执着也是从一而终的。因此对于当下女孩子们不停买口红,来达到自我满足这一现象,就有了合理解释。没办法基因自带,老祖宗传下来的,同意的点赞!

  看了这么多朝代的美唇画法是不是自己也想试一试了呢?

  但是,平时涂口红担心掉色,喝杯水留下尴尬唇渍,有了半永久纹唇再也没有这些烦恼了。

  半永久纹唇术是一种非常实用的半永久性化妆术,能够通过天然色素的植入达到自然美唇效果,让嘴唇自然红润起来。通过在嘴唇表层下注入天然色素,可以让嘴唇不用化妆都能显得自然美丽。

  纹唇不仅可以改变嘴唇颜色,还可以改变不满意的唇形,也可将小唇变大、大唇变小、厚唇变薄、薄唇变厚等等。

  以后不用卸妆,嘴唇随时随地红润,散发诱人光泽;调整唇形,完美遮盖不完美;再也不怕唇妆花了,不会出现沾杯的尴尬了!

  伊美尔紫竹推荐纹绣师

  王莉,曾获得全球纹绣技艺大赛半永久定妆术优秀奖。拥有扎实、精湛的纹绣技术,以及成熟纹绣理念。在不断接受国际上先进纹绣理念的同时,以新的审美取向不断地与纹绣艺术对接,与新的审美观融合,在自己半永久纹绣艺术生涯中让更多的女性绽放光彩。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