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助力高考 实现个性化精准教学

编辑/作者:青青 2019-06-26 我要评论

2019年高考已经结束,而高考成绩也已经在近日陆续揭晓。据悉,安徽省文、理科前500名学生中,75%的理科学生与72%的文科学生都使用了讯飞大数据个性化精准教学系统;此...

  2019年高考已经结束,而高考成绩也已经在近日陆续揭晓。据悉,安徽省文、理科前500名学生中,75%的理科学生与72%的文科学生都使用了讯飞大数据个性化精准教学系统;此外,56%的理科学生与64%的文科学生都使用了讯飞智慧课堂。

图片1.jpg

  当今社会环境下,“千人一面”的教育模式已经逐渐被替代,这与时代的发展密不可分。据了解,科大讯飞个性化学习手册基于校内日常学业数据分析,不改变纸质习惯,利用大数据对学生薄弱知识点进行精准分析,能够为每一位学生定制出一套专属个性化学习方案,做到因材施教。而科大讯飞个性化学习手册不仅能够在错题整理的基础上为每位学生推荐个性化优质学习资源,还能够实现错题的举一反三,使学生对未能掌握或不够熟悉的知识点及时进行巩固,学习问题周周清,促进学生更高效地掌握知识,帮助学校分层教学,有效提高教学效率。

  此前,合肥一中师生在使用过程中,对个性化学习手册有着各自的看法。有学生表示,学校不让带任何电子化产品进校,回到家之后自己也并不习惯用电子产品在线上学习,高三的复习基本都会采用题海战术,个性化学习手册的出现让学生的复习更具针对性,对薄弱知识点的巩固效果比较明显。

  个性化学习手册的封皮被设计成活页夹,是为了实现与学校周考的结合,每周考试完毕,相关错题会以单页或几页的形式展现在学生面前,而学生只需要用活页夹夹好就可以。在错题巩固部分,同时会标注周考出现过的错题、错因分析、错题订正以及针对同一错题相似题目的推荐,实现个性化知识点巩固。

图片2.jpg

  另一版本是提供给班级教师的,而教师版主要涵盖本次考试的概览、班级重点需要关注的学生以及各种考试中出现的高频错题,老师们可以通过对这些数据对学生的知识点掌握情况进行清晰的判断和分析,从而使复习的方向性更为明确。

  个性化学习手册为老师们带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工作量的减轻,并且可以兼顾到每一位学生,使得老师们能够空余出更多时间去做教学分析。

  人工智能的加入,让教育变得更加精准。科大讯飞结合自身优势,借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为我国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目前,讯飞智慧教育产品已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25000所学校常态化应用,服务近亿师生。相信未来,科大讯飞能够研发出更多优秀的产品,落地并造福更多行业。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