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魅族手机: “惟精惟一”品牌灵魂,魅族不变的DNA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16 我要评论

从去年12月起,魅族接连释放出一系列信息,从梦想机15 Plus发布会邀请函,到惟精惟一品牌灵魂的探讨。外界在关注魅族一举一动的同时,也难免产生疑问和好奇。1月1...

  从去年12月起,魅族接连释放出一系列信息,从“梦想机”15 Plus发布会邀请函,到“惟精惟一”品牌灵魂的探讨。外界在关注魅族一举一动的同时,也难免产生疑问和好奇。1月15日,魅族举办“2018年魅族品牌媒体沟通会”,对魅族从2017年开始直至当前的重要举措和释放的信息进行了集中解读,让外界了解魅族各方面的最新进展。

魅族手机: “惟精惟一”品牌灵魂魅族不变的DNA


   在这次沟通会上,魅族共分享了三个层面的信息:一是回顾去年魅族的调整动作,总结魅族为今年及将来所进行的布局;二是确定了“惟精惟一”为魅族的品牌和企业发展的灵魂,并以此宣告魅族精神的回归;三是确定魅族品牌在2018年的整体方向和发展目标。

回顾2017:维稳和求变

   魅族的2017年,可以概括为“稳中求变”。2017年魅族只推出了一款新品,并未在产品竞争上进行太多动作。这种与过去呈现较大差异的做法,虽然引发了外界的质疑,但并未打乱魅族的规划。在对外求稳的同时,魅族则对自身进行了诸多审时度势的主动变化。

   首先是去年2月,黄章宣布回归,直接领导魅族事业部。而且黄章在微博和魅族社区都多次公布正在打造魅族15周年梦想机——15 Plus。这预示着黄章的归来将从产品研发到企业品牌精神等多个层面影响魅族未来走向,也为“魅族重回魅族”这一品牌定调埋下伏笔。

魅族手机: “惟精惟一”品牌灵魂魅族不变的DNA


   随后,魅族进行了内部组织架构调整,确立了魅族事业部、魅蓝事业部、Flyme事业部三大业务主线,增设海外事业部、配件事业部和电商事业部等三个新的事业部。此外魅族也对渠道进行了分配,并保持门店在2300家以上的量级。

   在经历对外维稳,对内求变之后,魅族在2017年总出货量近2000万台,销售额破200亿元,业务几乎没有出现动荡。而且魅族在求稳的同时也保持着对行业变动的观察,对于去年消费者对智能手机产品呈现出的消费升级趋势,以及正在酝酿着爆发态势的人工智能和5G技术,魅族都保持着高度关注,并在悄悄着手布局,以便2018年的新品能够在这些前沿占据一席之地。

以“惟精惟一”作为未来发展的灵魂

   魅族在新的一年里第一个大动作,就是将“惟精惟一”确定为魅族品牌的灵魂,未来企业的发展也将围绕这一理念。

   回顾魅族的历史就会发现,“惟精惟一”对于魅族来说绝非一个新鲜的概念。这一品牌理念的确立,更像是一次回归和升华。

魅族手机: “惟精惟一”品牌灵魂魅族不变的DNA


   黄章认为,“惟精惟一”中的“精”,意在精良用心、精纯工艺,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一”则代表专一用心,专注用户体验,坚守自我,不随波逐流的本心。在过去15年里,黄章自身的践行,就是对“惟精惟一”的最好诠释。仅在智能手机时代,黄章就曾有过诸多被行业称道的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典型事例:在M8大火之后却足足用了两年时间打磨M9;在MX2上设计出“小圆圈”为安卓系统的交互注入新思路;用木料亲手打磨手机外形;创造出后来常常被模仿的圆腰home键……这些黄章和魅族历史上的“高光”时刻,其实背后都是“惟精惟一”理念下扎扎实实的用功和投入。可以说“惟精惟一”早已渗透进魅族的DNA中。

   由于黄章对魅族企业精神的影响力,他对“惟精惟一”的信仰也一直是魅族的企业信仰。随着“惟精惟一”被确定为魅族未来发展的灵魂,魅族将从每一个员工起步,去更加全面的贯彻“惟精惟一”的理念,将魅族过去赖以成功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2018年:回归初心

   “惟精惟一”预示着魅族品牌回归初心——不仅仅是在品牌理念上,也表现在更具现实意义的经营管理和发展目标上。

   首先是魅族品牌独立运营,并聚焦中高端市场,实现品牌的精品化。从此魅族不用再兼顾不同定位的产品所带来的定位模糊,而是回归单一品牌运行,让产品和品牌形成共同的合力。

 


   新的品牌定位很快就会有产品作为载体——15周年梦想机 15 Plus已经呼之欲出。经由黄章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的亲手打磨,15 Plus已经自带足够的“话题光环”。同时它也将是“惟精惟一”理念下的首款旗舰产品,这就足以保证这款产品有着惊艳世人的潜力。

   魅族在2018年设定了一个并不新奇,但也足够远大的目标:重塑魅族品牌高端化形象,让魅族品牌再次得到认可,让魅族产品再次惊艳世界。

   这是一个魅族一度实现过的目标。现在魅族已经回归“惟精惟一”的初心,相信魅族依然能完成曾经实现的壮举!

文章来源:第三媒体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