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三星Bixby有意义的创新手机AI更得人心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28 我要评论

智慧城市、智慧金融、智能家居人工智能正在大踏步走进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从语音识别到智能音箱,从无人驾驶到人机对战,人工智能给人类社会带来了一次又一次惊...

智慧城市、智慧金融、智能家居……人工智能正在大踏步走进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从语音识别到智能音箱,从无人驾驶到人机对战,人工智能给人类社会带来了一次又一次惊喜。在“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下,从苹果、微软、谷歌等硅谷巨头到国内BAT等厂商,均在AI战场上进行了大量布局。但落实到具体产品,这些打着“人工智能”旗号的产品真的会给生活带来便利吗,还是仅仅是一套花券秀腿?

 

朱亚文配音Bixby 呈现魅力之声

 

在消费者看来,手机人工智能最终的目的是要能够融入用户的生活并带来更多便利。以Siri为例,今天的Siri与2011年在iPhone 4S上的Siri相比,迭代带来的体验变化并不明显。在当时,尽管Siri的诞生一鸣惊人,然而几年的更迭下来,即便功能上有了创新,但想到Siri机械般的语音发声时,仍难免让人觉得乏味,让其与我们的生活之间依旧存在距离。

image001

 

在智能手机市场,三星在去年推出了人工智能平台Bixby。从用户角度来看,相比较Siri,三星Bixby“一开口”就让用户倍感亲近。这主要得益于三星专为Bixby语音请来了配音人员,并赋予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更加自然的真人发音,让用户在听到Bixby的语音后,好感度大幅上升。

 

不仅如此,随着三星Galaxy S9及S9+的发布,三星手机中国首席AI官朱亚文也为Bixby进行了配音。而朱亚文近日在《声临其境》中的表现更让他在最后赢得总冠军,并获得“年度观众最喜欢的声音”称号,这也让不少用户更加期待朱亚文带来的Bixby语音“彩蛋”。现在,朱亚文配音的Bixby语音回复已经上线,用户只需唤醒Bixby说出如“朱亚文我饿了”或“我不开心朱亚文”等语句即可享受来自朱亚文的冠军之声。

image003

 

后起之秀,成就智能先锋

 

Bixby与Siri最大不同在于,Bixby拥有强大的自学习能力与独特的认知容忍能力。大部分语音助手都需要使用特定的词语或短语来下达指令,如果用户像平常说话一样发出“自然语言”指令,那么它们就无法理解用户的真正需求。而Bixby拥有对自然语言理解的能力,这样就算用户用日常的自然语言发出指令,Bixby可以听懂并执行。

image005

 

另外,交互式学习机制会让Bixby不断学习,并且随着用户使用时间的积累与使用频率的增加,将和用户越来越有“默契”。比如Bixby的快捷命令设置,就好像和我们的伙伴相互沟通一样,仅需设置一句语音指令便可让Bixby完成多步骤操作。在设置完成后,当用户说出设置好的指令,Bixby就像一个与我们“心有灵犀”的伙伴一般,帮我们完成多步的手机操作,省心又省力。

image007

 

深度集成,智能化生活体验

 

凭借三星在技术研发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软硬件深度集成,可令Bixby语音操控手机内如电话、相册、时钟等原生应用,基本做到“可点即可说”。而且除了原生应用,Bixby还支持包括摩拜、爱奇艺、百度地图等近20家用户常用的主流第三方APP,覆盖了日常生活的大多数应用场景,让用户仅需“动口”,无需“动手”。

image009

 

不仅如此,在Galaxy S9及S9+上,Bixby视觉功能进一步增强。此次Bixby与相机进行深度集成,并使用增强现实技术和深度学习技术,为用户在不同场景下提供有帮助的相关信息。通过对拍摄对象的实时检测和识别,Bixby可以直接在手机摄像头所拍摄的图像上方生成并显示相关信息。比如用户使用Bixby视觉的实时翻译功能,即可用摄像头对准外文,经过百度翻译后,即可将翻译好的文字呈现在原文的位置,整体体验十分方便。

image011

 

“智慧”生活正离我们越来越近,在数字化时代,人工智能已经逐渐成为各大厂商作为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一大主力。这其中,三星无疑凭借其在技术与体验两方面双重发力,通过Bixby在手机人工智能领域中拔得头筹,令其在众多产品当中功能更加全面、成熟,也更具吸引力,更懂得消费者的心。

文章来源:手机之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