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要帮小米挽回口碑,MIX 3到底需要怎么设计才能不输OV?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12 我要评论

小米在港交所鸣锣上市自然是一件喜事,但沉浸在喜事之中的小米也应该要紧记,现在中国手机市场已经不同以往,产品需要更多创新才能得到消费者青睐。 这番话显然...

  小米在港交所鸣锣上市自然是一件喜事,但沉浸在喜事之中的小米也应该要紧记,现在中国手机市场已经不同以往,产品需要更多创新才能得到消费者青睐。

  这番话显然就是说给小米MIX系列手机听的。作为“全面屏”概念的提出者,MIX系列手机本应该是带领整个智能手机全面屏潮流的发展,但我们从现在可以看到,这样的设想并没有发生。

要帮小米挽回口碑,MIX 3到底需要怎么设计才能不输OV?

  在这个情况下,粉丝们都将希望寄托在小米MIX 3这么一款手机上,目前也有一些和小米MIX 3的传言流出。到底小米MIX 3会采用哪种设计反击OPPO、vivo?夺回全面屏设计的话语权的几率有多大?我们不妨来探讨一下。

  延续MIX 2S设计:不可能

  如果有人爆料说小米MIX 3依然延续小米MIX 2S的设计,那么几乎可以肯定这是假的。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大家都是处于不进则退的状态,如果小米的产品还在原地踏步,不仅粉丝不会原谅,在市场上也会被其他厂商占得先机。

  此前小米MIX 2S的设计没有新意已经被粉丝吐槽得非常厉害,如果本次继续“挤牙膏”,恐怕雷军都会在微博上被粉丝“围攻”。

要帮小米挽回口碑,MIX 3到底需要怎么设计才能不输OV?

  此外,小米刚刚上市,也需要用一些成果来提升投资者的信心。如果不拿出突破自身的产品来,作为科技企业,小米如何对得起“创新”这一宗旨?

  四边框超窄:可能性中等

  最近这几张的曝光图,都通通指向了小米MIX 3或会采用史无前例的“四边框等宽”设计。对于这个传言,小雷认为可能性只有50%左右,就算小米能够做得出这样的设计,也不太可能将其用在量产产品上。

要帮小米挽回口碑,MIX 3到底需要怎么设计才能不输OV?

  其实小米MIX系列手机本来就是一款三边框等宽的产品,除了手机下边框为了塞入元器件而不得不加厚之外,其余三个边框早就实现了宽度相等。如果小米下重本给MIX 3上了COP工艺,让屏幕排线折叠成U型翻折到屏幕模组背面,那么将第四个边框搞定也是有可能的。

要帮小米挽回口碑,MIX 3到底需要怎么设计才能不输OV?

  理论是如此,但现实呢?现实就是,除了iPhone X之外,没有其他手机产品会做左右和下边框等宽的手机,这里主要是考虑到天线信号的问题。

  考虑到手机在做结构设计的时候需要留存一个“净空区”,所以一般来说手机的下边框都不能做得太窄。而苹果iPhone X是利用某些高成本的技术克服了这个难题,但信号据说依然要比传统手机差一些。

要帮小米挽回口碑,MIX 3到底需要怎么设计才能不输OV?

  小米MIX 3如果真的做到四边框超窄,那么净空区怎么办?主攻中高端价位的小米MIX 3,为了攻克净空区而将售价提高的话,就显然有违小米初衷了。所以小雷认为,MIX 3的下边框会进一步缩小,但不太可能会做成像上、左右边框那样细小。

  翻转式摄像头:可能性低

  近日,有网友曝光,小米MIX 3或会采用翻转式的摄像头设计,我们可以参考荣耀7i就知道未来小米MIX 3的摄像头大概是长什么样了。

要帮小米挽回口碑,MIX 3到底需要怎么设计才能不输OV?

  只不过,小雷觉得,小米MIX 3不太可能会做这样的设计。

  首先是爆料图的来源问题,从手机的设计上看,这一点都不像小米手机,更像此前在MWC 2018上展出过的某深圳手机小厂的产品。而这个“MI”的Logo显然是PS上去的,一点都没有小米MIX系列手机的风格。

要帮小米挽回口碑,MIX 3到底需要怎么设计才能不输OV?

  再者,翻转式摄像头在机械可靠性上甚至不如弹出式摄像头,而且考虑到曾有友商的低端手机用过这个设计,小米没必要落下一个“模仿友商低端机”的名头。而且,这种设计也不是很漂亮,再说又不是没有更加可行的方法,所以小米MIX 3采用翻转式摄像头的概率并不高。

  弹出式摄像头:可能性高

  最后一种可能,那就是弹出式摄像头。小雷认为,小米MIX 3还是非常有机会采用这种弹出式摄像头的设计的。首先近期的爆料几乎一致地指出,小米MIX 3会采用这种设计;其次友商已经推出过类似的产品,也证明了采用弹出式摄像头的设计对于设计和营销方面会有一定的帮助。

要帮小米挽回口碑,MIX 3到底需要怎么设计才能不输OV?
要帮小米挽回口碑,MIX 3到底需要怎么设计才能不输OV?

  vivo在发布NEX的时候,主持人表示,这种弹出式摄像头的设计在未来很有可能会成为主流。相信这番话不仅仅是自信心爆棚的表现,也是出于对供应链的了解所作出的一番发言。

  我们都知道,供应链总是会有一种趋同性,也就是看见什么设计有商机,他们就会一窝蜂地往这方面发展。例如,此前的18:9全面屏,到后来的刘海全面屏,我们都能看出供应链在背后推动着整个手机行业设计的发展,而大多数厂商为了成本考虑都不会主动去反抗这股潮流。

  同时,对于小米来说,MIX 3只要提升屏占比,捍卫下来“屏占比概念创始人”的头衔就已经是一个小成功,用什么手段达到这个目的不太重要。在半透明屏幕出现之前,想要进一步在屏占比方面做出突破,那么加入机械结构或许是唯一的手段。

  小米MIX 3的成功与否,和小米未来的命运息息相关。尤其是小米集团正式上市的今天,如果主打产品不能给投资者足够的信心,那么小米集团的前景也恐怕也难以被看好。

  ------------------

  一举多得!这款迷你便携多功能小风扇简直是夏天的救星!

文章来源:雷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