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多机构确认华为第二季手机出货量超苹果 打破7年双龙头格局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8-01 我要评论

多家市场调研公司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借助在欧洲和本土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华为在第二季度取代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华为市场份额的增长...

  多家市场调研公司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借助在欧洲和本土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华为在第二季度取代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华为市场份额的增长,出现在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市场的需求开始下滑之时。市场分析师还表示,华为还通过销售更多功能丰富的手机,保持对竞争对手的领先。“华为推出了具有最新功能的旗舰智能手机,正转向更多增值机型。P20 Pro是全球首款配置了三个摄像头的旗舰智能手机,它在市场中打击了竞争对手,”IHS Markit分析师杰里特-施奈曼(Gerrit Schneemann)说。

  华为在周二表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5%,稳定在一年前的水平。IHS Markit和Strategy Analytics两家市场调研公司表示,华为第二季度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超过15%的份额,超过了苹果的大约12%,仅次于三星电子近20%的市场份额。另一家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的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1亿部,好于上一季度的9100万部。华为当季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同比提升了6个百分点,达到创纪录的27%。

  因为无法进入美国、澳大利亚等市场,中国市场对华为变得至关重要。考虑到没有大型运营商销售华为的手机,该公司几乎被美国拒之门外。

  IDC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3.42亿部,较去年同期的3.482亿部下滑1.8%。IDC报告显示,华为当季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5420万部,同比增长40.9%;市场占有率达到创公司记录的15.8%,高于去年同期的11.0%。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这也是苹果自2010年以来首次未能进入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两强。

  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项目副总裁赖安-里斯(Ryan Reith)对此表示:“华为的持续增长和进军新市场的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在产品更新后,在过去两个假日季度中都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龙头,因此我们很可能会在2018年及以后继续看到这种排名上的变化。对绝大多数市场而言,依据市场的不同,超高端智能手机(售价超过700美元)市场主要是苹果、三星电子和华为的竞争,这种情况在短期内不会改变。与此同时,小米、OPPO和vivo正在以略低于前三名的价格慢慢将客户群推向上游。”

  随着中国国内市场的增长和海外扩张,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尽管未能进入美国市场,但华为已开始在欧洲和非洲市场扩展业务。“华为本季度超越苹果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Canalys分析师本-斯坦顿(Ben Stanton)表示。“三星电子和苹果未能蝉联智能手机市场的两强,这种情况已7年未曾出现。”

  不过Canalys有指出,第二季度对苹果来说历来都是销售淡季。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通常在年底推出新款手机,然后第四季度和第一季度的销量会攀升。苹果周二发布的财报显示,虽然iPhone出货量未达市场预期,但受益于更高的平均销售价格,iPhone业务营收仍同比实现了20%的增长。

  三星电子在周二早晨发布的财报也显示,智能手机市场的疲软对其第二季度的业绩构成冲击,导致净利润未达市场预期。“华为的发展势头显然会让三星电子感到担忧,但这也应当是对苹果发出的警告。苹果需要大量的iPhone出货来支持其不断增长的服务部门。如果苹果和三星电子想要维持当前的市场地位,就必须让自己的产品线更具竞争力,”分析师斯坦顿说。

文章来源:我爱研发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