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华米新品发布销量满意 最大改变是因为他

编辑/作者:小薇 2018-09-20 我要评论

尽管在9月17日发布会上,华米黄汪称当前智能穿戴领域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华米想改变这一点,但从其发布的自家首款智能手表和手环来看,亮点仍然不足,无论是造型...

  尽管在9月17日发布会上,华米黄汪称当前智能穿戴领域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华米想改变这一点,但从其发布的自家首款智能手表和手环来看,亮点仍然不足,无论是造型还是功能,在目前的智能手表和手环阵营随处都能看到。

  发布会中,黄汪重点介绍了智能手表中加入了小米人工智能语音助手小爱同学功能,但稍有使用经验的人都知道,在智能手表中通过手动实现操控,远比使用语音控制要高效、准确得多。

  AMAZFIT智能手表唯一可称为亮点的地方,同样与小爱同学有关,通过小爱同学的加入,AMAZFIT智能手表可获得控制家中IoT设备的技能。比如对于已接入米智能家居平台的用户来说,可以通过智能手表直接控制包括灯、扫地机、电视机等在内的11大类智能家居设备。显然,这一功能对于小米智能家居用户有一定的使用场景。但对于非小米控来说,它的存在只会浪费本不宽裕的硬件资源,同时强迫用户为其成本买单。

  华米之所以这么热衷于小爱同学,理由很隐晦。虽然在发布会上,黄汪并未提及华米与小米的瓜葛,但实际上,自2013年起,华米就已经加盟小米,成了小米生态链中的一部分,也即俗称的OEM(代工厂),负责小米智能手表的生产工作,还曾有消息称小米打算的撤资想法已于华米沟通数月。此次发布会上,黄汪之所以并不愿过多的提及小米,同时发布的智能手表也以自家AMAZFIT品牌出现,不再像以前贴牌小米,这与华米近几年的发展及截止2020年,华米将与小米解约有关。华米需要在失去小米的情况下尝试独立生存,此次发布会发布了自家AMAZFIT产品,正是这种去小米化的表现。

  华米科技前身为国内山寨品牌智器,创始于1998年,旗下产品主要以平板电脑、阅读器和MP3、MP4为主。2011年至2012年间,国内许多大中型企业涉水平板和阅读器领域,华米产品质量粗糙、售后无保障等问题日益凸显,大量用户流失,公司濒临倒闭边缘。2013年,华米开始转型智能穿戴领域,并正式成为小米生态链的一部分。

  2018年2月,华米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价11美元,首次公开发行1000万股ADS,总融资额超1.1亿美元,承销商为瑞士信贷、花旗集团以及华兴资本。

  上市后,华米表现不佳,股价一路下跌,截止近期,股价已由原来的的11美元跌到9.4美元。其中原因大约有三:

  一是华米本身的盈利结构、可穿戴行业前景,正在遭受投资者的严重质疑;二是华米此前浓烈的山寨作风,正受到用户猜疑,许多用户担心,买了华米产品,会不会像以前购买智器平板、阅读器和MP4等一样,重现有了质量问题无人问津的情况;三是华米即将与小米分道扬镳,据华米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华米主要收入,源自小米贴牌,不少用户担心,一旦与小米蜜月终止,华米是否有能力独立运营。

  上述原因叠加,导致用户对华米新品前景并不看好,而此次发布会上,华米新品在功能上的创新乏力,也是不少用户对其失望的另一个原因。

  据内部人士透露,由于产品和上市均发展不利,华米想在营销方面能忽悠一些忠实用户,故请来前魅族活动执行经理裴帆迪全面负责营销工作,裴帆迪在魅族任职多年,主要负责发布会流水稿内容撰写,时任营销负责人的李楠倍加宠爱,自称“小李楠”的他便在魅族如鱼得水。

  他中间还去过一家公司,是目前发展吃紧的360手机,360手机近两年业绩一直没有上升,而裴帆迪也因时间不长,成绩不佳而无法进行完整背景调查便于数月前低调离职加盟华米。对于黄汪的评价,他曾开玩笑说老板名字千万不能被写错,汪总名字很好记,就是小狗的那个“汪”,说完他眯着本就不大的眼睛仰天长笑。

  无论如何,华米毕竟是希望改变的,只是时间已经很少,如何能敢在小米动刀前还留有一口气,是一个异常艰难的问题。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