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揭秘手机为什么会充电变慢?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5-04-16 我要评论

手机用久,充电会慢。这可咋整?听我道来: 充电器用原装。比如,i-Phone插头给iPad充电,由于插头的功率不够用,充电速度就会很慢。 充电线也尽量用原装,既安全速度...

  手机用久,充电会慢。这可咋整?听我道来:

  充电器用原装。比如,i-Phone插头给iPad充电,由于插头的功率不够用,充电速度就会很慢。

  充电线也尽量用原装,既安全速度也会快很多。如需换线,最好购买导线直径为28/24AWG(美国线规)的USB线,其适用范围广且更适合专门用来充电。

  合适的气温有助于提高充电速度。

  智能手机所用的锂电池大都设置了低温保护机制,气温过低导致锂电池中的金属锂沉积,不再和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导致电池内部短路,无法充电或充电速度很慢。在温度过高的时候,这个问题也会出现。

  当温度过低时,需将设备转移至较温暖环境,待锂电池温度超过低温保护的阀值(iPad、笔记本电脑等一般为5℃,手机一般为0℃左右)就可正常充电。充电时手机发热严重,可去掉手机外壳或者将其放在冰凉桌面降温以提高充电速度。

  关机或飞行模式时充电最快。智能手机的通讯和信息同步也会消耗很多电量。即使在开机情况下充电,如断绝所有通信,充电效率也会大大提高。

  电脑USB接口给手机充电,输出电流只有500MA左右,影响充电效率。如想缩短充电时间,请尽量选用5V/2A或规格更高的充电器给手机充电。

  清除灰尘,有助于提高充电速度。经常检查充电接口是否被一些灰尘等细小杂物堵塞。此细节最容易被忽略。如被堵塞,只需一根回形针或者牙签,小心地把灰尘等杂物勾出来即可。

  很多人喜欢把手机电池电量完全用尽后再充电。对于锂电池来说,电量用光后再充电时锂元素活性不足,长期如此会影响电池容量。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