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优化

荣耀手机10/V10/Play 11月10日开启EMUI 9.0全面升级!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1-06 我要评论

11月10日(具体以实际开放时间为准),三款荣耀旗舰机型:荣耀10、荣耀V10、荣耀Play将开启EMUI 9.0全面升级。而在几天前的荣耀Magic2北京发布会上,荣耀总裁赵明就已率先公布这...

  11月10日(具体以实际开放时间为准),三款荣耀旗舰机型:荣耀10、荣耀V10、荣耀Play将开启EMUI 9.0全面升级。而在几天前的荣耀Magic2北京发布会上,荣耀总裁赵明就已率先公布这一消息。

  此前的10月26日,荣耀10、荣耀V10、荣耀Play作为首批内测机型,就各增加20000升级名额,作为发布正式版之前的冲刺。

  据悉与此前的内测版本相比,本次推送升级的正式版EMUI9.0将带给用户更多新功能、新特性,顺利升级后,用户即可体验更好用的智慧视觉、智慧识屏、语音助手等智慧特性,以及无线投屏、Huawei Share3.0、邮件翻译等移动办公新技能。

  两年前,华为在北京成立了一个终端开放实验室Openlab,它是“华为+合作伙伴”方案联合孵化、联合验证,增强产品竞争力、提升客户价值和满意度的实验室。早在3月份谷歌放出第一个开发者预览版安卓9.0固件时,Openlab就已经同步开始进行安卓9.0版本相关兼容性测试,并率先发布国内第一份安卓9.0兼容性评测报告,督促应用厂家尽快加入到最新安卓版本的应用兼容性适配工作中。

  EMUI 9.0的诞生,正是基于安卓9.0深度打造,带来了全新的自然音效新、智能取色、情景插画功能,对设置项进行了精简,更新视觉布局和设计语言,应用启动响应速度提升47%,系统应用启动时间最多缩短51%,使用过程中流畅度提升42%。

  除了智慧特性+移动办公双重加持下的“质享生活”体验,官方此前公布的EMUI9.0诸多“猛料”,也让众多荣耀相关机型用户翘首以待。

  据悉,EMUI9.0在智慧特性方面,推出了两种不同的交互方式--智慧视觉和智慧识屏。智慧视觉功能只需要启动相机指向现实生活中看到的对象,就可以获得物品与人物识别,以及翻译、卡路里测算等服务。智慧识屏所具备的全球购功能,可通过双指按压屏幕识别手机屏幕上图片信息,并将喜欢的物品的购买链接呈现在用户面前,而AR全屏翻译功能在识别屏幕中的文字信息后可自动翻译为系统语言,目前支持10种语言互译。AI语音助手以全新名称“小艺”示人并变得更加聪明,用语音指令即可实现天气查询、预订机票等基础操作,更多语音操作玩法等待用户体验。

  在界面设计、性能提升方面,EMUI9.0的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自然极简的设计,精简10%设置项,用户操作更加简便;通过对安卓底层的编译优化,AI的精准预测,从用户点击屏幕图标、应用启动、浏览页面三个方面实现了优化,操作体验变得更为流畅。

  纵观EMUI最近三个大版本更新,EMUI内测升级的时间与谷歌安卓版本发布的时间相距越来越短:EMUI5.0第一个升级内测版距离谷歌安卓N版本发布长达84天,EMUI8.0内测版缩短到了59天;而EMUI9.0内测版本的发布和谷歌安卓P正式版发布则同为是8月7日。

  再从覆盖的升级机型来看,EMUI5.0覆盖华为+荣耀总计12款机型,EMUI8.0扩大到20款(仅荣耀手机即有16款,涵盖2016年以来的所有主流机型),EMUI9.0截至目前已公布可升级的机型多达25款。11月底进行的下一批机型开放升级名单中,荣耀8X这款千元全面屏旗舰赫然在列。

  坚持第一时间适配最新系统,并广泛覆盖老机型、中低端机型系统升级,体现出荣耀对于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的重视。此外,荣耀手机坚持品质、创新、服务战略控制点,先后推出GPU/CPU Turbo技术、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搭载9大自主研发黑科技的荣耀Magic2,与互联网用户无缝沟通平台的日渐完善,这些技术、产品、服务方面的提升,同样不仅为其产品性能带来质的提升,也优化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产品和体验是最好的口碑,好的成绩也是自然而言的事情。据最新赛诺数据,荣耀手机已连续9个季度蝉联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此外,据Counterpoint数据,2018年上半年中国市场集体下跌10%,荣耀手机却取得了32%的逆势增长,成为国内增速最快的手机品牌。

文章来源:手机之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微信新版本推出微信豆 可购买微信内虚拟物品和

  •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高通推出骁龙 678 芯片:骁龙 675 继任者

  •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百度网盘新版发布:微信文件自动备份

  •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

    QQ要推“已读”功能??网友们看后炸了扬言要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