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苹果电脑惊现系统崩溃BUG 100%中招官方无解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6-03-15 我要评论

很多购买苹果电脑的朋友,都会使用苹果官方提供的Bootcamp工具给电脑装上Windows操作系统,以双系统方式使用。但是,日前有多名用户发现,用2014、2015年款苹果电脑安装...

  很多购买苹果电脑的朋友,都会使用苹果官方提供的Bootcamp工具给电脑装上Windows操作系统,以双系统方式使用。但是,日前有多名用户发现,用2014、2015年款苹果电脑安装Windows 8或者Windows 10操作系统中一旦升级新版显卡驱动,系统就会立即黑屏,且无法再次正常启动。

  此现象由一位苹果老用户(使用2015年下半年款iMAC台式机)在某论坛中首先指出,具体情况表现为用Bootcamp工具安装好最新版Windows 10系统之后,安装苹果提供的Windows支持软件(硬件驱动),再重启电脑,必定出现黑屏无法进入桌面的现象,重启之后系统自动进入Windows的修复模式。即便偶尔幸运地进入了桌面,系统也会在几分钟内突然黑屏,然后自动重启进入修复模式。而修复模式会将硬件驱动全部删除之后才能进入桌面,如果你再次安装硬件驱动,面临的就是再次黑屏。

  在经历了十几次重装系统都是同样现象之后,这位用户拨通了苹果客服电话。接听电话的客服表示从来没有接到过类似投诉,但在用户坚持之下,客服将电话转接至一位“高级技术支持人员”。这位“高级技术支持人员”提供的解决方案是:进入Windows的安全模式,关闭自动更新,然后重新安装Windows支持软件。用户追问出现故障的原因,对方才表示这是因为Intel最新版显卡驱动与苹果电脑的显卡有冲突,因而会导致此现象。

  接下来,用户按苹果客服提供的解决方法,在不联网的情况下重新安装Windows 10系统,关闭了自动更新,但在安装好苹果提供的Windows支持软件之后仍然会出现系统黑屏崩溃现象。

  之后,该用户放弃了在苹果电脑上安装Windows 10,降级为Windows 8,发现Windows 8系统里也不能使用最新版的Intel显卡驱动(2016年1月版本),因为同样会导致系统黑屏崩溃。

  目前,苹果最新的EI Capitan操作系统以及停止对Windows 7的支持。该用户得出结论:用苹果电脑想装Windows,只能装Windows 8,并且不能升级Intel显卡驱动。

  当前各类论坛和贴吧中已有多名用户反映碰到同样问题,使用的产品均为2014、2015年款的苹果电脑。截止目前,苹果官网技术支持页面并无提供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