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羊毛党呼吁行业“自律” 活久见!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01-24 我要评论

近日,某赚客社区网友针对近期某电商平台裁员70%的事件发表评论,呼吁羊毛党:做假流量的朋友们,千万不要竭泽而渔,可着一个羊薅羊毛,秃了还不让人看出来! 其实...

  近日,某赚客社区网友针对近期某电商平台裁员70%的事件发表评论,呼吁羊毛党:“做假流量的朋友们,千万不要竭泽而渔,可着一个羊薅羊毛,秃了还不让人看出来!”

  其实,羊毛党们并不是“良心发现”,准备“金盆洗手”了,他们在意的是:总指着一家网站薅羊毛,网站被薅垮,摇钱树就倒了。毕竟P2P的泡沫破灭之后,电商网站一直是数十万羊毛党的重点关注对象,“金主爸爸”持续发展,羊毛党才有的赚。

  据了解,在双十一、双十二、618等大型促销活动上,用户在买买买的同时,羊毛党们也趁乱获利,而电商平台除了应对应接不暇的订单,还要跟黑产“死磕”!

  毫不夸张地说,电商平台在开展优惠活动的时候就如同一次渡劫。渡劫成功则飞升成仙,渡劫失败则灰飞烟灭。

  那么对于电商而言,他们只能被动防守吗,有没有更优的解决方案?笔者安利大家一款移动推广反作弊工具——数字联盟可信ID。

  数字联盟可信ID,是基于移动设备物理层信息和协议层信息,结合IMEI、MAC、IDFA等显性标识生成的零权ID,不随任何非硬件信息变化而更改,这就相当于把每台移动设备实名制了。

  数字联盟的联合创始人刘晶晶向笔者解释,在与“羊毛党”对抗的过程中,数字联盟发现设备其实是判别用户真伪的一个非常基础和关键的指标。真实的用户必然会使用真实的设备来获取服务,这是一个基本的前提。设备是真实的,用户有可能是真实的;设备是问题设备,那其对应的用户一定会有问题。而这些都是目前数据分析工具无法甄别的。

  电商平台可以通过可信ID,判断用户设备的唯一性,来锁定设备背后的用户的状态,再结合平台的风控策略,帮助平台识别有问题的设备,从而达到过滤“羊毛党”的目的。

  在处理“薅羊毛”这个问题上,刘晶晶呼吁各家电商要强化自身风控体系建设,增加设备维度相关的数据,补齐风控数据链,促进行业未来良性发展。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