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英媒:中国去年智能手机市场首次下滑 结束持续8年增长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9 我要评论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英媒称,据卡纳利斯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首次下滑,2017年出货量下降4%。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26日报道,这一下滑结束了世...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英媒称,据卡纳利斯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首次下滑,2017年出货量下降4%。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26日报道,这一下滑结束了世界最大手机市场持续8年的增长。

  智能手机品牌华为、OPPO和vivo继续主导中国的手机市场。

  卡纳利斯的报告说,尽管整个市场减速,但华为仍有两位数的增长。

  2010年至2015年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主要是苹果与三星之间的较量。

  但过去两年,中国较小的安卓系统智能手机品牌崛起,提供便宜很多而速度更快的入门级手机。

  虽然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的消费者将最新款苹果和三星产品视为“必须拥有的”手机,但农村地区的人们无法承受如此高昂的价格,他们大多只能选择基本款手机。

  为了使这些消费者以较低的价格获得优质的体验,OPPO和vivo没有侧重网络销售,而是在农业省份的大街上开零售店。

  这种提供苹果式消费者进店体验的做法是成功的。2016年,中国出现了消费者将基本款手机换成高级智能手机的热潮。

  据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说,到2017年8月,华为售出的智能手机几乎与苹果一样多。到2016年底,华为已经击败三星,将其从世界上最盈利的安卓手机品牌位置上拉下来。

  那为什么出现了下滑?卡纳利斯调查分析师贾默(音)认为,现在消费者已经将基本款手机更换为入门级智能手机,他们感觉不需要再更换新的。

  贾默指出,人们都在说他们现在使用的手机已经足够好了。“我们认为市场从‘更新换代’走向‘停滞’。”

  卡纳利斯认为,即使是入门级智能手机也有很多功能,这些手机更新换代周期比以前长得多,目前为26.8个月。

  该调查公司认为,在2019年底5G手机进入市场之前,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不会继续增长。

  由于目前中国市场看上去相当饱和,2018年海外扩张对华为、OPPO和vivo来说将至关重要。

  贾默说:“OPPO和vivo正试图向俄罗斯和日本等更多国家扩张,同时努力深耕东南亚市场。小米在印度做得非常好,成为当地热销品牌,正寻求开设更多的门店。他们还在向泰国扩展业务。”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持续8年的增长结束。(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文章来源:新浪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