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明年手机上迎来钻石屏,这回再也不用买碎屏险了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6 我要评论

对于每个用户而言,一款手机最担心的事情就是手机屏幕开裂了,现在的手机屏幕大多使用的是玻璃材质,韧性不足,如果摔落在地上很容易直接就碎屏,因此也有许多厂...

对于每个用户而言,一款手机最担心的事情就是手机屏幕开裂了,现在的手机屏幕大多使用的是玻璃材质,韧性不足,如果摔落在地上很容易直接就碎屏,因此也有许多厂商都先后推出了碎屏险这样的东西。一旦我们的手机出现了意外状况,至少还能最大限度地返厂拯救一下。当然,对于用户而言,其实有了碎屏险还不是最佳选择,毕竟返厂维修还要过上好几天无法用手机的日子,那么如果接下来的手机屏幕能够大大提升它的强度,那么自然是可以不会出现这种碎屏的情况了。

明年手机上迎来钻石屏,这回再也不用买碎屏险了

目前根据外媒CNET报道称,在2019年将会出现钻石屏,这种是一种用于手机屏幕上的金刚石玻璃,无论是透光性还是硬度强度都非常可靠。这种钻石玻璃由于使用的是纳米级晶体随即分子排列,在结构上非常牢固,已经可以通过实验室培养的方式生产,它接下来的用途非常广泛,可以覆盖于手机屏幕外边,替代大猩猩玻璃,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这样的玻璃材质原本计划在2017年登场,但是考虑到实用性因素,最终还是没有出现。

明年手机上迎来钻石屏,这回再也不用买碎屏险了

对于这样的一种屏幕,除了保证手机的硬度之外,还会考虑到它的屏幕压力反馈,要确保电信号传输,确保可以通过手指完成信息之间的焦虑。不过使用上这种钻石玻璃不足的地方在于他们能够反射光芒,手机屏幕的高反射率会让用户觉得非常晃眼,当然用户可以把手机亮度调高来解决,但是如果这一项技术难关没有很好地攻克的话,其实应用市场还是非常有限的。

明年手机上迎来钻石屏,这回再也不用买碎屏险了

目前我们非常看重的就是这种钻石材质当中不会损坏的特性,其实在这种屏幕出现之前,MOTOZ2当中就提供了一种抗摔的屏幕工艺,这种技术确实非常有效,但是考虑到成本方面的问题,现如今依旧只是MOTO手机自用,并且现在的MOTOZ2018价格也非常的高。想象一下所谓的钻石屏幕,自然是价格不菲的,如果接下来运用到iPhone手机之上,据外媒预测,价格或许高达9000美元。这样的一款手机只能是奢侈品一般的存在。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