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京东618大促结束,差异化战略定位助力手机热销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21 我要评论

京东618大促活动结束了,京东手机销量的TOP20品牌排名已经出炉,小米、华为荣耀、Apple、联想、等等都在榜上,观察这些卖的很好的手机,你可能会发现他们都有一项很...

  京东618大促活动结束了,京东手机销量的TOP20品牌排名已经出炉,小米、华为荣耀、Apple、联想、等等都在榜上,观察这些卖的很好的手机,你可能会发现他们都有一项“很吓人的技术”,而这正是他们热销的差异化战略定位所在。

  小米的“吓人技术”看起来是小米8透明探索版上Android手机首次搭载的3D结构光和压感屏幕指纹技术,但实际上小米8最吓人的技术还是低出同配置产品一大截的售价。

  首发华为吓人技术的荣耀Play发布会上,余承东亲自登场带来了名为GPU Turbo的技术,其号称,玩游戏更稳定、日常操作更流畅,“高端手机可以更持久流畅,稳定满帧运行大型游戏,中档手机全面超越竞品,千元机也可以玩大型游戏”。

  不难发现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今天,中国手机市场上的几大国产品牌无一不在寻找自己的差异化之路。同样选择在技术上升级,却针对不同的技术特点。

  在同质化竞争异常激烈的当下,人们接受信息已经“严重超载”,选择太多等于“没得选”。因此,要想进入顾客心智,国内包括国际上的一些知名品牌都在给自己的差异化进行量身定制,拥有自己的特性,不要追随、要对着干。

  不管是小米还是华为都暗合了定位的理论,想要通过自身的某个特性广为人知、进入心智,可以令一个人或者产品独一无二。玛丽莲梦露以性感闻名;佳洁士牙膏以防止蛀牙为人所知。玛丽莲可能会智商很高,但这并不重要,她的性感已经让她非同一般。佳洁士也是一样的,他就是防止蛀牙,口味如何并不重要。拥有特性可能是让一个产品或者服务实施差异化的最好方法。但要注意的是,你拥有的特性不能和竞争对手一样,你必须要找到另一个不同的特性。

  最有效的特性是简单的并且以利益为导向。无论产品多复杂,无论市场需求多复杂,最好,只选择一个词或利益点并坚持使用,而不能选两个、三个甚至四个。如果你牢牢地建立了一个利益点,潜在顾客可能会赋予你更多其他优点。不管是否是精心策划的结果,大多数成功的企业或品牌都是“一词占据心智”,潜在顾客的心智。

  如果你要也想要获得这样“很吓人的技术”,那么你需要学习战略定位,通过战略定位找到你的差异化所在。

  远航定位是国内定位落地培训开创者,主讲老师顾均辉被誉为“唯一操盘过两家跨国企业的定位落地专家”。远航定位自开办以来,收到业内一直认可。从2014年开始,定位开始讲实操。远航定位在中国第一次实操课程,并且每年进行版本升级。如今,远航定位已经升级到战略定位落地实操4.0版本。“让每一位伙伴成为家族的骄傲,助每一家客户成为行业的寡头”是远航定位的使命。远航定位始终坚信“品牌强则国强”,让更多的中国企业从产品经营走向品牌经营,推动中国成为品牌强国而全力以赴。

文章来源:中华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