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全球500强名单新鲜出炉:三星排名提升,苹果赚钱能力最强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20 我要评论

近日, 《财富》杂志公布了今年全球500强的企业名单 ,和过去一年相比有不少变化,同时也有多家科技公司上榜,一起来看下吧。 《财富》500强的排名指标很简单,直接...

  近日,《财富》杂志公布了今年全球500强的企业名单 ,和过去一年相比有不少变化,同时也有多家科技公司上榜,一起来看下吧。

  《财富》500强的排名指标很简单,直接看企业一年的营收额。今年进入500强名单的中国企业有120家,美国企业有126家,数量排名第三的日本有52家 。由此看来,中国企业在全世界的影响力在不断增加,和头号发达国家美国之间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

  科技巨头苹果今年的排名为第11,和去年相比滑落了了2个名次,但利润依然是全球第一,超过了483亿美元;三星的排名为第12,上升了3个名次,利润为365.75亿美元;互联网巨头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则排在第52名,利润为126.62亿美元 ,几乎只有三星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说,三星的盈利虽然不及苹果,但实际上已经远超谷歌。

  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排名排名全球第十,它是苹果的股东,利润高达449.4亿美元 ,和苹果的差距非常小。

  国内上榜的科技相关企业中,郭台铭的鸿海排名第24,中国移动排名第53,华为排名第72,阿里巴巴排名第300,腾讯排名第331,台积电排名第368。略为尴尬的是,百度则成为BAT中唯一没有进入全球500强的公司。

  从这份榜单可以看到,500强中来自国内的科技、互联网企业的比重在增加。不过,大部分还是集中在能源、金融等传统行业。

  当然,由于500强的排名是按照营收来计算的,排名靠前的企业在业务量和覆盖范围上或许比较有优势,但并不能直观反映出企业的盈利能力。目前来看,苹果依然是全世界最赚钱的公司,但这个位置似乎并不牢固,无论是巴菲特的投资公司,还是三星这样的强劲对手,在利润方面和苹果的差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文章来源:雷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