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随便扫码连WiFi危险大,网络攻防术巧预防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1-30 我要评论

逐鹿中原极客之光首届Real 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将在12月1日拉开大幕。(覃岩峰 图) 29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赛事的倒计时,炫酷的赛场也在紧张有序搭建中...

  逐鹿中原·极客之光首届Real 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将在12月1日拉开大幕。(覃岩峰 图)

  29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赛事的倒计时,炫酷的赛场也在紧张有序搭建中。

  随便扫码、连WIFI有多危险……现场有演示

  “可曾有人告诉你随便扫码到底有多危险?”“人们享受WIFI带来便利的同时,风险也悄然而至”……走进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五楼2D展区,HackValley体验区内的展板已经全部树起,一些市民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将在这里一一演示。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体验区汇集了腾讯玄武实验室、盘古、360Unicon Team、GeekPwn、清华大学、长亭科技带来的最新网络安全技术的讲解和演示,观众能在现场感受智能时代变化多端的新型攻击手法,以此提升日常生活中的网络安全意识。

  大赛全天固定时段免费开放 网上可注册报名观看

  本次大赛汇集了来自五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世界顶尖战队,参加线下赛最终对决的战队名单星光熠熠,包括CTF TIME 2017位列第一的217、强强联合的Eat Sleep Pwn Repeat、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明星战队PPP、获DEFCON CTF 2015世界冠军的韩国战队CyKor……为了呈现出精彩对战的现场效果,赛场中央设置了3块比赛区域,每个区域以黑色围栏相隔,20支战队将分区域进行对战,观众也能近距离观看选手炫酷的网络攻防技术,感受紧张刺激的比赛氛围。

  本次大赛除了常规的积分屏,还加上了播放实时3D对战、比赛直播宣传等显示屏,让赛事兼具技术性与观赏性。此外,比赛当天将有3名现场主持人,一名从专业角度解说比赛,一名以通俗语言讲解网络安全知识,还有一名将用更加接地气、娱乐化的方式与观众互动,烘托现场气氛。

  大赛全天有固定时段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市民通过网上通道(www.realworldctf.cn)注册报名,比赛当天凭身份证在签到处领证入场。据介绍,网上开放注册仅有5天,目前已经有600余人报名,大多数为郑州市的大学生。

文章来源:中原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