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鲁大师v9.0手机性能排行榜出炉:它依然稳坐第一!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0-29 我要评论

在鲁大师安卓APP新版(v9.0)发布约一周后,官方终于放出了一份手机综合性能排行榜,整个榜单非常亮眼,华硕的败家之眼以340020的高分稳居第一,随后是一加手机6以及华...

  在鲁大师安卓APP新版(v9.0)发布约一周后,官方终于放出了一份手机综合性能排行榜,整个榜单非常亮眼,华硕的“败家之眼”以340020的高分稳居第一,随后是一加手机6以及华为Mate 20 X。从排行榜中不难看出,鲁大师经过大刀阔斧的改版之后,分数已经有了明显提升,大部分旗舰手机——无论是骁龙845还是麒麟980的设备,可以达到30万左右。

  (注:由于样本数有限,随着参与跑分的设备增多,之后的排行会有一定合理的波动。)

鲁大师v9.0手机性能排行榜出炉:它依然稳坐第一!

  分数体系大幅提升

  鲁大师安卓v9.0的改版主要针对三个大方向:CPU、GPU和储存性能。

  其中,CPU部分,将原整数多线程运算能力、浮点多线程运算能力,整合优化为多核运算能力测试;原整数单线程运算能力、浮点单线程运算能力,整合优化为单核运算能力测试;新增CPU常用项目多维测试,运用aes、des、md5、sha1、sha256、sha512等常用加密算法,增强算法精度,使CPU的评测应用场景更加丰满。

鲁大师v9.0手机性能排行榜出炉:它依然稳坐第一!

  第二个关键点是与国内知名游戏工作室“西山居”合作,GPU更换了全新的Unity 3D渲染引擎:将原实测游戏场景、离屏渲染压力测试,整合优化为全新游戏场景剑侠山谷离屏渲染能力测试,原2D绘图能力、室内光线移景项目进行精简。更换为剑侠山谷后,精致的游戏画面、更高的精准度以及更高的压力值,对于手机GPU的测试也将更为精准。

  最后,储存性能部分,将原ROM项目、存储卡项目、数据库项目,整合优化为ROM、数据库项目,同时增加分数转化,在显示闪存读写速度的基础上,将其转化为分数,增加评测的准确度和易读性。

鲁大师v9.0手机性能排行榜出炉:它依然稳坐第一!

  更精确的性能评测

  分数体系更改之后,对于手机性能评测来说,最大的提升是精确度的提升。由于目前评测压力值和精准度增强,处理器在运算中的每一帧都对评测结果有很大的影响,这也导致同一处理器分数震幅变大。

  除此之外,处理器的主频频率也与评测结果有关,同一颗处理器的手机,厂商的主频频率高低,对分数有直接影响。当然,手机的状态也会影响跑分结果,比如工程机或者长时间使用过后的手机,即使是同一个型号,跑分往往也有差异。

  最终的结果就是,中低端处理器变动不大,震幅大约在1—2万左右;在高端处理器震幅最高接近10万。从排行榜中不难看出,同样是骁龙845,不同手机的表现也大不相同。

鲁大师v9.0手机性能排行榜出炉:它依然稳坐第一!

  目前,鲁大师安卓v9.0已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线,想看看自己的手机提升了多少,可以去试试

文章来源:鲁大师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