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脸书app付费给用户换隐私·苹果封锁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2-01 我要评论

(图:法新社) (美国纽约30日讯)苹果公司今天表示,他们已阻止脸书公司散布追踪用户使用手机纪录一款app。脸书利用这款软体付费给包括青少年在内的使用者,以追踪他...

  (图:法新社)

  (美国·纽约30日讯)苹果公司今天表示,他们已阻止脸书公司散布追踪用户使用手机纪录一款app。脸书利用这款软体付费给包括青少年在内的使用者,以追踪他们的手机和网络使用纪录。

 

  科技新闻网站TechCrunch于29日踢爆,脸书公司(Facebook)提供每月约20美元(约82令吉)报酬,给愿意安装“脸书研究”(Facebook Research)app的13至35岁使用者,以交换他们的使用纪录。

 

  报道还说,因苹果公司的用户隐私权规定较严格,脸书刻意避开苹果官方软体商店App Store,而是透过测试软体Applause、BetaBound和uTeste散布“脸书研究”app。

 

  苹果今天表示,脸书是透过一套专供企业员工的内部散布机制,来对外散布“脸书研究”app。由于脸书违反苹果的政策,他们已取消脸书相关权限并封锁这款app。

 

  苹果发言人提供给TechCrunch的声明写道:“我们的‘企业开发人员计划’(Enterprise Developer Program)是仅限让一组织内部散布app而设计。脸书却持续利用他们的会员身份,对消费者散布收集资讯的app,明显违反他们和苹果的协议。任何开发人员利用他们的企业认证对消费者散布app,认证都将遭撤销。”

 

  美联社报道,尽管脸书辩称,他们的行为获得使用者许可,但脸书已不只一次对所谓“许可”采取宽松定义,且对他们收集的资讯也常交代不清。

 

  替TechCrunch揭发脸书行为的行动app安全研究人员史卓法契(Will Strafach)表示:“我不认为脸书让使用者非常清楚了解,当他们给予脸书许可时,究竟授权脸书取得哪个等级的资讯。…使用者根本无法了解这点。”

 

  他还说,脸书宣称使用者了解他们收集资料的范围,这套说法是“和稀泥”。

 

  脸书其他的app虽仍获准在App Store上架,但都须先经过苹果检查。苹果今天采取的行动,也将限制脸书app在上架前自行测试的权限,包括脸书核心的app如Facebook和Instagram(IG)。

 

  目前为止,搭载谷歌(Google)Android作业系统的手机似乎仍能下载“脸书研究”app,但并非透过Google官方应用程式商店。截至今天Google并未就相关消息发表评论。

 

  尽管脸书表示,“脸书研究”app的使用者不到5%是青少年,且他们都获得家长许可。然而这起曝光的事件,让脸书的用户隐私权行为再添污点,并可能引发进一步的监管行动。

 

  (中央社.译者:张正芊/核稿:刘学源)

文章来源:星洲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