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中国手机占据欧洲市场1/3份额 华为处领先地位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2-15 我要评论

市场分析公司Canalys最新数据量化了许多人在2018年感受到的趋势:中国手机在欧洲市场崛起。 这一年,华为和OPPO在巴黎举办了大型旗舰产品发布活动,小米逐渐扩展到欧...

  市场分析公司Canalys最新数据量化了许多人在2018年感受到的趋势:中国手机在欧洲市场崛起。 这一年,华为和OPPO在巴黎举办了大型旗舰产品发布活动,小米逐渐扩展到欧洲大陆的更多国家,OnePlus持续受欢迎。 Canalys表示,2018年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中,32%(约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制造商,其中华为占据了最大份额,在去年最后几个月,华为占据了整个市场23%以上的份额。

  华为一直是美国情报机构公开表示敌意的对象,而在2018年,华为打入美国市场的雄心壮志遭到了当地运营商和立法者的抵制。但据Canalys资深分析师本•斯坦顿(Ben Stanton)称,中国公司与美国政府之间的政治局势使欧洲消费者受益。美国政府正在促使中国公司在欧洲投资,尽管欧洲市场已经成熟,产品更换时间已经延长,但中国品牌有机会取代市场现有企业。像华为和小米这样的公司带来的价格竞争让他们的竞争对手感到震惊,因为他们用自己的规模来对付欧洲的小品牌。

  Canalys认为,随着智能手机市场在全球范围内的萎缩,注定会有比赢家更大的输家。2018年,市场领头羊三星手机出货量降幅最大,较2017年下降了10%以上。苹果也没有表现出色,创下6%年跌幅。根据Canalys的估计,去年苹果在欧洲的iPhone出货量为4280万部,略高于华为的4250万部。如果这些趋势继续下去,华为很可能在今年早些时候在欧洲稳居三星之后的第二位置,并在9月份苹果iPhone新产品发布之前保持这一地位。

文章来源:cnBeta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