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火遍全球的5G手机,这届中年大叔居然最关注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3-02 我要评论

最近召开的西班牙巴塞罗那MWC2019(世界移动大会),5G备受关注。华为的首款5G折叠屏手机一经发布,就惊艳众人。 不得不说,2019年,5G显然成了舆论场上的热词,5G商用步...

  最近召开的西班牙巴塞罗那MWC2019(世界移动大会),5G备受关注。华为的首款5G折叠屏手机一经发布,就惊艳众人。

  不得不说,2019年,5G显然成了舆论场上的热词,5G商用步伐加速,多地规划聚焦5G布局,通信商与运营商在5G上大展身手,5G技术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5G时代即将来临。

  在2019这个5G商用元年,更多的应用场景呼之欲来,5G为智慧城市建设带来了无限生机。5G的商业化应用也最先在手机上展开。作为人与城市链接的智能移动终端设备,5G手机的普及让泛在互联得到更广更深的拓展,让智慧城市真正“以人为本”有了技术和硬件上的支撑。

  不过,话虽如此,但目前5G手机大规模使用,可能还面临着不小的改进空间。

  高价格的5G手机让人望而却步

  从百度搜索指数来看,对5G手机关注的人群中,30至39岁的人数最多,占比达到44%;其次是40到49岁的中年人士,占比达到33%。这两个群体占总数的77%。相较而言,这两个年龄阶段的人群经济基础相对较好,是智能手机升级的重要潜在人群。对于5G手机的关注度也比其他年龄群体的要高很多。

火遍全球的5G手机,这届中年大叔居然最关注

  对5G手机关注度年龄分化

  关注的受众群体的经济情况与5G手机的高价格存在一定的相关性。毕竟阻碍大众换5G手机的不是技术的不成熟,首先就是高价格。看了这些5G手机的价格,众多网友表示:嗯,还是凑合用4G吧!

  华为的这款折叠屏5G手机Mate X,售价2299欧元(约合人民币17500元),6月发售。此前三星发布的一款可折叠屏手机Galaxy S10的5G版,据悉售价为1599欧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OPPO也在世界通信大会上展示了第一款搭载骁龙855芯片的5G手机,价格暂时未知,但将于2019年上半年推出。

火遍全球的5G手机,这届中年大叔居然最关注

  5G手机价格

  面对5G手机过高的这一大窘况,小米使出了杀手锏。发布首款5G手机小米MIX 3,售价只要599欧元(约合人民币4600元),预计2019年5月发售。

  买得起5G手机,套餐费用不起?

  但即便5G手机的价格降下来了,让人们主动购买依旧面临着另一大难题。搭配5G手机的其他相关基础设施是否足够支撑?否则买了5G手机,网络却不支持岂不是一大浪费?

  在4G世道,手机网络已经全面覆盖,网速稳定。相比于4G,5G基站的建设规模需要更加密集,且不能在4G基站的基础上升级,除了电源、铁塔等部分,剩余的都必须新建。如此一来,建设的成本会大幅度提高。在这些硬性成本加持之下,5G的套餐费自然不低。

  据悉,美国两大运营商AT&T以及Verizon 都对“5G”新用户收取每月70美元(约合人民币470元)的高额套餐费。据中国移动消息,首批5G手机价格将达到8000元,5G套餐费用也不菲(预测在300元上下)。

  这样高的收费标准会让很多人选择继续默默使用自己的4G网络。买得起用不起的尴尬局面破解或许要等到2020年。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都定在了2020年实现5G网络商用。

  低迷的智能手机市场需要5G的助推

  虽则如此,各大厂商依旧没有放弃对于5G的布局。全球数字服务商埃森哲在一份MWC报告中指出,5G 代表了移动技术在社会中所扮演角色的根本性转变,而不仅仅是技术的迭代演进。布局5G,就是在抢占新技术的高地,也显示了各大厂商的焦灼之心。

  毕竟在如今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于饱和状态,前景黯淡的当下,根据全球知名调研机构IDC的数据,2017、2018两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不断减少,5G的到来,或许能够为智能手机市场注入新鲜的血液。

  如此,或许能进一步降低5G手机的成本和价格,从而加速其普及。

火遍全球的5G手机,这届中年大叔居然最关注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

  除了苹果,中兴、一加、LG也都陆续对外公布了旗下的5G手机产品消息。大多数厂商都把5G手机的发布时间定在了2019年上半年。可以说,2019年将是5G手机的崛起之年。

火遍全球的5G手机,这届中年大叔居然最关注

  2015至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各大品牌出货量

  数据显示,2015至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品牌市场占有率上,三星一直稳居第一,苹果第二,华为第三,而随后的几名则由oppo,vivo和小米争夺天下。5G手机的发布是否会对这一格局产生影响,答案或未可知。

文章来源:新京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