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高手云集!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即将拉开战幕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9-09 我要评论

网络安全的本质在于对抗,而对抗的本质则在于攻防两端能力较量。网络安全专业性赛事——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将于11日在璧山区举行。...

258142b6-fd2e-459d-bef1-aa3975122f4d

  本次大赛将通过图标展示攻防过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8日13时50分讯(记者 赵紫东 实习生 迪丽米热)网络安全的本质在于对抗,而对抗的本质则在于攻防两端能力较量。网络安全专业性赛事——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将于11日在璧山区举行。

  本次大赛由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决赛期间,届时将有20余支来自全市各高校、网络安全公司的精英队伍和优秀队伍围绕木马攻击、跳板攻击、新型漏洞攻击等科目展开攻防比赛。

  网络安全攻防大赛作为攻防渗透技术竞赛要怎么比?大赛裁判长、西南大学教授张为群介绍,大赛赛制采用红蓝攻防对抗模式,红队作为“突击队”,探测和攻击其他队伍阵地;蓝队作为“雷达兵”和“工程兵”,监测红队攻击行为、修筑“防御工事”。

  红蓝双方攻防过程都在网上进行,看不见摸不着,观众们要怎么看比赛?张为群介绍,本次大赛竞赛过程通过动画进行展示,通过图标形式展示攻防结果,使得竞赛趣味化。同时,系统对竞赛过程进行自动化评估,自动生成竞赛结果,保障了比赛公平、公正。

  据了解,大赛将决出一等奖队伍1名,奖金20000元;二等奖队伍2支,分别奖励8000元;三等奖队伍3支,分别奖励3000元。

文章来源:华龙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严把网络安全关|CIS 2020天威诚信精彩亮相

  •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鼎和保险公司荣获CIS2020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年度金

  •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通付盾荣登《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榜单

  •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