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IPTV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已基本建成奇安信获广电总局致信表扬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21-01-12 我要评论

1月1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致信奇安信集团,感谢后者出色完成广电总局监管中心IPTV网络安全态势感知项目建设,保障了广电总局重要系统的网络安全。 IPTV集成播控总分...

  1月1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致信奇安信集团,感谢后者出色完成广电总局监管中心IPTV网络安全态势感知项目建设,保障了广电总局重要系统的网络安全。

  IPTV集成播控总分平台作为广电行业重要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承载着国家舆论和宣传导向,关系国计民生,一旦遭受网络攻击,将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造成重大影响。因此,对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来说,摸清覆盖全国的IPTV集成播控总分平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资产,全面监测、感知、分析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在重大活动安保、重大安全事件应急中实现高效“一站式”的指挥响应能力非常必要。

  2019年奇安信承担广电总局监管中心IPTV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监管系统项目建设以来,项目组秉承“客户优先”的价值理念,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困难,通过专业的平台及技术、响应及服务、问题处理的能力,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奇安信是国内最早推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技术及平台的安全厂商,能够帮助监管机构、行业垂直监管单位实时监测、感知威胁态势,及时通报、预警网络安全风险,驱动安全事件进行快速应急指挥,能全面满足国内监管类态势感知市场的主流需求。

  奇安信监管类态势感知在多个重要部委、多个重要城市,一直是国家级重大活动网络安保的独家支撑平台。2020年,奇安信监管类态势感知参与了全国两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贵阳数博会等多个重大活动,并为公安部、湖南、浙江、湖北等数十次实战攻防演习活动,提供了网络安全监测与指挥保障。

  多家第三方机构的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奇安信在态势感知领域始终处于领先地位。2019年IDC发布的《中国态势感知解决方案市场 2019 年厂商评估》报告显示,奇安信在市场和收入、战略规划、创新技术、产品功能、客户满意度等多方面排名第一,获评中国态势感知解决方案领导者。2020年3月数世咨询发布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能力指南》显示,奇安信在技术创新力和市场执行力双第一。同年12月,奇安信监管类态势感知平台入选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公示的"2020年人工智能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拟入围名单"。在"安全牛"对外发布的《2020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应用指南》报告中,奇安信集团入围年度代表性厂商,同时有5个行业代表性案例入选,在数量和覆盖领域等方面在所有入围厂商中位列第一。

文章来源:移动安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云采用的网络安全方法:复杂性和收敛性

    云采用的网络安全方法:复杂性和收敛性

  • IPTV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已基本建成奇安信获广电总

    IPTV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已基本建成奇安信获广电总

  • 业内首家奇安信双向网闸获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

    业内首家奇安信双向网闸获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

  •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

    第二届华为DIGIX安全攻防大赛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