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中国电子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落户奇安信安全中心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21-04-25 我要评论

4月24日,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由奇安信参与建设的中国电子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下文简称应急响应中心),正式成立并落户奇安信安全中心。据悉,应...

  4月24日,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由奇安信参与建设的中国电子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下文简称“应急响应中心”),正式成立并落户奇安信安全中心。据悉,应急响应中心整合了奇安信已有应急响应能力,能够为广大政企客户提供专业、可信赖的7×24小时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响应服务。

1

  据奇安信发布的《2020年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奇安信安服团队共接到应急服务需求660起,其中能够通过自主巡检在重大事件发生之前及时组织的机构占比仅为17.1%,有77.6%的企业是在已经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后才寻求应急响应支持。

  显而易见的是,面对无所不在的网络攻击,没有攻不破的防线,也一定有监测不到的攻击,处置时间越短,造成损害越小;处置越全面,越有益健康。但从数据来看,目前绝大多数机构的应急响应能力仍有所欠缺,尚不能满足实战化需求。因此,构建实战化应急响应能力已势在必行。

  据悉,整合后的中国电子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具备以下四大优势:

  其一,覆盖范围广。能够支持全国31个省市、重点地市的现场应急响应服务;

  其二,服务流程标准化。中心拥有完善的流程和体系,“快递式”工单平台,一部手机即可标准化完成整个应急流程;

  其三,应急作战能力强。中心拥有近千名身经百战的攻防专家,配发了统一的应急响应工具箱,同时融合了溯源、样本分析,咨询规划,威胁情报等多个部门联合作战,能够2小时内到达客户现场,7x24小时提供应急分析服务;

  其四,客户满意度高。2017-2020年,奇安信共处置2605次应急响应事件,合计32031.9小时,折合4004人/天。在奇安信参与应急响应处置的近1000家政企单位中,全年客户满意度高达96.2%。

  “我们打造了覆盖全国的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响应团队,保障‘国企网络信息安全’。”中国电子副总经理陈锡明说。

2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与应急响应中心同时成立的还有“零信任”联盟等。各机构环环相扣,相互推动促进,共同支撑起护航央企数字化转型安全战略。

文章来源:移动安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零信任”联盟正式成立 奇安信成首批成员单位

    “零信任”联盟正式成立 奇安信成首批成员单位

  • 中国电子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落户奇安信

    中国电子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落户奇安信

  • 360安全卫士产品升级更新!防“横向渗透”功能为

    360安全卫士产品升级更新!防“横向渗透”功能为

  • 腾讯安全被权威机构列入零信任成长型供应商梯

    腾讯安全被权威机构列入零信任成长型供应商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