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谈职场:干网络安全要甘于寂寞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21-01-16 我要评论

我们做技术,尤其是网络安全技术,往往需要能够甘于寂寞奇安信集团董事长在1月15日播出的热门职场节目《职场是个技术活》上说,他最看重能够坚定干自己的事,命长...

  “我们做技术,尤其是网络安全技术,往往需要能够甘于寂寞”奇安信集团董事长在1月15日播出的热门职场节目《职场是个技术活》上说,他最看重能够坚定干自己的事,‘’命长‘’的员工。

  在这期节目上,齐向东对通过层层选拔出的3名奇安信实习生进行终极面试,并为通过考核的实习生现场发放入职offer。

  节目一开始,齐向东就表示“今天至少要带走一位人才”。

  面对清华博士、网络安全技术专业人才,职场“小马达”型人才,和跨专业的天赋型人才,齐总从价值观和企业认同感对实习生进行了提问面试。他表示,职场上有两句话,选择比努力重要,坚持比天赋重要。网络安全行业需要甘于寂寞,对工作岗位坚定的人,虽然很少有短期的光鲜亮点,但“命长”、走得更远,这三位实习生都是“命长”的优秀人才。而面对实习生们提出的薪资期望,齐总也大方表示“都OK”。

  作为新一代网络安全领军者,奇安信专注于网络安全市场,为政府、企业用户提供新一代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网络安全作为高精尖产业,这个职业是名副其实的“技术活”。

  在《职场是个技术活》节目中,奇安信实习生就先后参与了U盘数据防泄漏、应急响应服务、网络安全周调研及执行方案汇报、民宿安居设计大赛、云展厅定制化方案等多个项目,接触了奇安信天眼新一代威胁感知系统(天眼)、奇安信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天擎)、雷尔可视化平台、云展厅管理系统等,体验了一线客服、用户交付、社会调研、定终端安全解决方案、进驻客户现场部署实施技术系统等多项工作内容,全方位深入了解奇安信的网络安全产品和创新的网络安全服务,同时也让大众对于网络安全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同时,奇安信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和杀毒软件赞助商,实习生们还从安全场馆和安全可视化两个方向,参与了冬奥网络安全运行指挥系统建设方案课题。

  最终,第一期首发实习生、从未被淘汰过的“小马达”型员工冯珮柔,凭借坚持、不懈、认真、做事扎实,成功获得了齐向东手中唯一的一张工卡,拿到offer。求贤若渴的齐总还当场给另外两位实习生发出了“同意录取”的手写offer,将三人一并收入麾下。

  奇安信从成立时起,就致力于“让网络更安全,让世界更美好”,齐向东也曾表示,“网络安全的本质是人与人之间的攻防对抗”。不管是网络资产管理、补丁管理,还是遇到攻击时调整外环境防护策略、入侵防护策略、终端策略,都需要专业的网络安全人才去分析和执行。对优秀人才的激励和凝聚,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都将在未来转化为奇安信未来发展的竞争优势。

文章来源:移动安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尹正心疼黄晓明狂掉秤,学唯一视觉Pose不减肥拍

    尹正心疼黄晓明狂掉秤,学唯一视觉Pose不减肥拍

  •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谈职场:干网络安全要甘于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谈职场:干网络安全要甘于

  • 春节商场物业经理如何管理?马克水印相机在线

    春节商场物业经理如何管理?马克水印相机在线

  • 新华三Wi-Fi 6斩获51CTO“2020年度中国IT行业优秀产

    新华三Wi-Fi 6斩获51CTO“2020年度中国IT行业优秀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