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独家中标!360政企安全集团持续领跑中国智慧城市安全建设市场

编辑/作者:安安 2021-01-15 我要评论

原标题:独家中标!360政企安全集团持续领跑中国智慧城市安全建设市场 近日,天津泰达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京津冀协同发展之产业协同与智慧城市建设安全保障体...

  原标题:独家中标!360政企安全集团持续领跑中国智慧城市安全建设市场

  近日,天津泰达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京津冀协同发展之产业协同与智慧城市建设安全保障体系项目”中标结果公示,360政企安全集团独家中标该项目。

该项目目的和意义旨在为滨海新区规划建设整体网络安全体系架构,重点保障智慧滨海应用系统的网络安全。

  本次其招标建设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之产业协同与智慧城市建设安全保障体系,是以《网络安全法》、《密码法》、《数据安全法(草案)》为根本,以国家八部委《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为统领,以等级保护2.0为安全底线,坚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协同发展,坚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统一领导,从智慧城市整体的网络安全保障需求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本身的“定义、定量、定性”三方面入手,按照“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的要求规划设计。

  据悉,此次中标,360政企安全集团将以发现安全隐患、解决安全威胁、降低安全风险为基本出发点,在充分考虑未来网络安全面临的“组织化”攻击和“数据化”架构特点的基础上,按照“弹性、安全、可靠、经济、易用”的原则,利用多源安全大数据,打造“一枢纽、三中心、四大安全基础设施”的安全能力中心。

  具体而言,360政企安全集团以实战构建智慧城市安全能力框架,以“安全协同总枢纽”为核心,以“安全威胁监测中心”、“安全检测分析中心”、“安全指挥运营中心”为抓手,以“内生安全防御基础设施”、“漏洞缺陷管理基础设施”、“安全应急指挥基础设施”、“数据安全治理基础设施”为能力载体,保障安全事件高效发现和及时处置。通过静态缩小攻击面以及动态监测响应、应急处置,实现跨部门、跨层级协同联动,压实责任、强化协同,全面提升智慧城市从防护、检测、响应、预警以及协同的全方位安全保障能力,让网络安全体系回归保障业务的本质,夯实智慧城市“安全基座”。

  作为数字时代的网络安全服务商与运营商,360政企安全集团在智慧城市安全防护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近日国际权威咨询机构IDC发布的《中国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市场洞察》报告中,360政企安全集团入选中国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技术服务提供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及城市安全领域的引领者。目前,360已建成与确定建设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的地区涉及重庆、天津、青岛、鹤壁、上海、苏州、郑州、贵州等地区。IDC研究报告更是将360重庆市合川区安全运营中心列入我国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建设的最佳实践案例之中。

  未来,360政企安全集团将基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之产业协同与智慧城市建设安全保障体系,立足滨海新区,辐射京津冀乃至全国,持续扩大城市网络安全综合性保障建设,实现安全防护的全视感知、智能融合、协防联动和动态评估,应对数字化时代的网络安全风险。并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带动产业技术发展,强化对智慧城市网络安全战略地位的认知,“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为智慧城市的安全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财经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启动 第二届“虎网络安全赛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启动 第二届“虎网络安全赛

  • 独家中标!360政企安全集团持续领跑中国智慧城

    独家中标!360政企安全集团持续领跑中国智慧城

  • 云采用的网络安全方法:复杂性和收敛性

    云采用的网络安全方法:复杂性和收敛性

  • IPTV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已基本建成奇安信获广电总

    IPTV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已基本建成奇安信获广电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