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云深互联陈本峰出任云安全联盟CSA零信任工作组组长

编辑/作者:安安 2021-03-09 我要评论

原标题:云深互联陈本峰出任云安全联盟CSA零信任工作组组长 众所周知,云安全联盟CSA SDP工作组在今年升级为零信任工作组,组长继续由陈本峰担任。之前,云安全联盟CSA零...

  原标题:云深互联陈本峰出任云安全联盟CSA零信任工作组组长

  众所周知,云安全联盟CSA SDP工作组在今年升级为零信任工作组,组长继续由陈本峰担任。之前,云安全联盟CSA零信任工作组就《零信任工作组2021年度规划》举行了线上会议。零信任工作组组长陈本峰就工作组年度规划与工作组各行业专家做了分享,同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以推动零信任的继续发展与创新,共促产业发展。

  工作组自组建以来,一直备受各行业专家的关注。时至今日,汇聚了来自50多个单位的80位多专家成员。这其中就包括腾讯、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电科、奇安信、中科院、信通院、IBM、埃森哲、启明星辰、天融信、紫光、云深互联、等诸多单位的积极参与。

  回顾2020年,工作组完成了如下几项工作,对于零信任的贡献实属可圈可点:

  ● 制定了《零信任专家认证CZTP》培训课件及考题

  ● 翻译了NIST《零信任架构白皮书》、CSA《SDP与零信任白皮书》

  ● 编写了《SDP安全架构技术指南》书籍

  ● 加强与美国SDP工作组联动,让中国SDP工作组有更多的国际声音

  ● 加强成员单位联动,推动SDP应用实践案例(征集会员单位的SDP实践案例)

  2020年总结及成果

  首批CZTP讲师

  “随着联盟战略规划的调整和工作组内容的不断扩展,SDP工作组也升级成零信任工作组,整个工作组的内容和要去做的事情就会更多”。同时,陈本峰跟大家传递了零信任工作组的目标: 促进零信任理念及相关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实践,让中国每一家企业了解零信任安全!

  致力于带领工作组一起推广零信任理念及技术在中国企业的应用,促进中国的零信任安全市场的发展,从如下四步来实施:

  ● 将国外已有的零信任安全理念和技术转移到国内

  ● 根据中国本土的企业以及互联网应用情况,制定出符合中国特色的零信任相关技术标准及实践指南

  ● 将中国的零信任成功实践经验更快分享给中国的其他企业

  ● 与国际市场交流中国市场的零信任安全实践指南

  有了方向和目标,需要脚踏实地的去执行、努力才能完成,工作组也将整个目标进行了拆解。然后,确定了2021年的工作目标:

  ● 组织建设,设立副组长和专题小组,把零信任扩展到更多场景和领域

  ● 成果输出,保持高质量的白皮书等材料输出,保持工作组在业内的引领地位

  ● 理念传播,加强零信任理念以及“SIM”架构的实践探索和传播,助力行业树立正确的零信任认识

  ● 对外合作,加强与国内外的行业组织的沟通,参与到国际行业社区的建设

  2021年,工作组升级之后,整个组织架构也会做出新的规划和调整。除了”SIM”工作组,增加了包括教程及评测、CZTP证书的推广等新的工作组计划。同时,加强与信通院等权威单位的合作,共促零信任发展。

  最后,陈本峰讲到,“零信任作为一种新的安全理念,正在不断发展和快速演变之中的。零信任工作组的目标是实现合作共赢,齐心合力将零信任安全理念和相关技术推广到每一家企业,帮助企业实现更好的数字化转型。同时,零信任是新的趋势方向,对企业来讲也是实现数据安全的新应用,这是未来的新趋势和必然结果,这个从国内外的国家战略行为表现、权威Gartner报告的一些数据可以清晰判定”。

文章来源:艾肯家电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西部航空携手腾讯110启动网络安全民航宣传公益

    西部航空携手腾讯110启动网络安全民航宣传公益

  • 云深互联陈本峰出任云安全联盟CSA零信任工作组

    云深互联陈本峰出任云安全联盟CSA零信任工作组

  • 周鸿祎:让黑客走到前台,网络安全为创新未来

    周鸿祎:让黑客走到前台,网络安全为创新未来

  • 永信至诚推出春秋云服网络安全风险在线筛查服

    永信至诚推出春秋云服网络安全风险在线筛查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