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周鸿祎委员:网络安全企业要强化创新 打造更多核心技术

编辑/作者:安安 2021-03-09 我要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表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冲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

  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表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冲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齐心努力下,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我对此深感骄傲,并感叹成绩的来之不易。”周鸿祎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周鸿祎表示,加快数字化发展,是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着力点和有效路径,我国目前已经从上到下形成了数字化发展的共识,也形成了安全的共识,网络安全是数字化战略的底座,有了网络安全的保障,数字化发展才能更好更快,走得更远。

  周鸿祎表示,“十四五”时期,数字化转型迎来重要机遇,企业要发挥创新主体地位,以创新引领发展。网络安全企业要打造更多核心技术,不断提升老百姓(61.850, -1.50, -2.37%)在数字化进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永信至诚推出春秋云服网络安全风险在线筛查服

    永信至诚推出春秋云服网络安全风险在线筛查服

  • 周鸿祎委员:网络安全企业要强化创新 打造更

    周鸿祎委员:网络安全企业要强化创新 打造更

  • 汽车网络安全 能承载多少数据“幽灵”

    汽车网络安全 能承载多少数据“幽灵”

  • 远程办公新常态,为什么需要“零信任”模式?

    远程办公新常态,为什么需要“零信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