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滴滴等企业受网络安全审查 网络安全板块集体大涨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21-07-05 我要评论

受滴滴出行等企业被网络安全审查影响,奇安信、深信服、安恒信息、天融信等网络安全股集体大涨,其中奇安信(688561.SH)开盘大涨11.37%。 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7月2日发...

受滴滴出行等企业被网络安全审查影响,奇安信、深信服、安恒信息、天融信等网络安全股集体大涨,其中奇安信(688561.SH)开盘大涨11.37%。
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7月2日发布公告称,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滴滴出行”实施网络安全审查。为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工作,防范风险扩大,审查期间“滴滴出行”停止新用户注册,对“滴滴出行”业务运营带来较大影响。
7月5日,国家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宣布将对“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实施网络安全审查。网络安全审查风暴升级。
专家指出,更多的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正在陆续实施,监管保护将更加到位。6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包括《数据安全法》在内的多项法案及两项决定。近些年,数据泄露事件屡禁不鲜,数据安全问题已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有研究机构统计,2020年数据泄露总条数约为360亿条,数据泄露事件给企业造成的平均损失达386万美元。
安信证券表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问题事关重大不容挑战,滴滴被实施审查也给全社会敲响了警钟。
中银证券认为,归根结底,滴滴事件还是网络安全问题。一方面,位置信息是更为敏感的数据,不仅涉及财产安全,往往还涉及人身安全、国家安全;另一方面,网络安全中重要的隐私保护也是一般用户很难自我管理的部分,需要监管部门从严从速治理。
其表示,网络安全问题重要性超过传统认知范畴。此次事件反映出网络安全问题和保护其实会渗透在更为广阔的空间和场景,远不止日常的线上办公、生活领域。未来,网络安全还会紧密关联到工业生产、虚拟现实、区块链、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新领域。
公司方面,中银证券称可以重点关注的领军企业包括奇安信、启明星辰、深信服、安恒信息、天融信、美亚柏科等。
 
文章来源:移动安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腾讯安全联合发布《2021上半年全球DDoS威胁报告》

    腾讯安全联合发布《2021上半年全球DDoS威胁报告》

  • 滴滴等企业受网络安全审查 网络安全板块集体大

    滴滴等企业受网络安全审查 网络安全板块集体大

  • IDC王军民:网络安全市场将呈现六大热点趋势

    IDC王军民:网络安全市场将呈现六大热点趋势

  • 长亭科技亮相上海网络安全博览会,展现新变局

    长亭科技亮相上海网络安全博览会,展现新变局